總會事務所「天空七號」太陽能發電設備啟用

(相片提供/生態關懷者協會)

【林宜瑩台北報導】由綠主張綠電合作社出資、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事務所頂樓興建、被命名為「天空七號」的太陽能發電設備,日前相關工程都已完成,12月12日在總會事務所舉行「我們參與發綠電了!」啟用感恩禮拜,由七星中會濟南教會牧師黃春生以「宣布上帝的榮耀」為題證道時,肯定長期投入關懷生態的基督徒,致力於再生能源的落實,透過光照亮黑暗,藉此來宣揚上帝的榮耀。

黃春生指出,上帝是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宰,呼召人投入生態保育、確保上帝榮耀的作為,一起參與在保全祂的創造,也教導人去了解祂創造的奧妙;總會「天空七號」太陽能發電啟用感恩禮拜,黃春生說,這是有指標性意義的,盼望能發揮拋磚引玉之效,讓眾教會一起來參與再生能源的落實。

(攝影/林宜瑩)

在啟用感恩禮拜後,也邀請核工專家卓鴻年以「台灣核廢料最終處置與台灣地質特性的挑戰」、綠電合作社理事主席黃淑德以「國內外公民電廠成功案例」為題進行專講,並在黃淑德、綠電合作社顧問邱瀛洲的帶領下,與會者到總會事務所頂樓實地進行參觀,親身了解太陽能發電的原理與過程。

綠電合作社理事、生態關懷者協會祕書長陳慈美表示,在多方協調後,很高興能促成綠電合作社與長老教會總會合作,讓「天空七號」成為眾教會可以參訪效法的示範,盼望大家一起來投入再生能源,讓台灣有更永續的發展。

(相片提供/生態關懷者協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