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過去牧養高雄中會過港教會的傳道師夫婦陳恩慈與月慧靜在教會結束後,為了繼續陪伴在教會成長、成熟且經歷大小服事有深厚「革命情感」的兒少、青年們,開拓「基督恩典滿滿教會」,期盼能繼續作為佛公社區的祝福。今年教會舉辦聖誕月系列活動,包含手作坊、音樂坊、晚會和餐會,鼓勵親子們前來學習、同樂;12月22日下午,邀請平安基金會海員/漁民服務中心東南亞母語學堂講師潘美梅與劉麗娜來指導大小朋友製作越南和印尼料理,晚間與高雄中會二苓長老教會合作於漢民夜市報佳音。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12月22日是聖誕節期,也是二十四節氣的冬至,同時更是印尼母親節,劉麗娜介紹有清雅香氣且常用於料理染色的「香蘭」,並帶領大家手作白、紅、綠三色湯圓,潘美梅則傳授多項包越南春捲的實用技巧,過去不習慣魚露氣味的孩子們如今也品嚐得津津有味。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陳恩慈指出,教會舉辦活動多連結熟識的講師,感謝老師們除了傳遞知識,也常常鼓勵學員們,例如「點亮夢想」手作坊請TMD創意手作坊負責人曾煦棠(Mia)教導玻璃瓶燈,一步步讓不起眼的玻璃瓶蛻變成美麗且實用的裝飾品,以此鼓勵孩子們持續學習與自我裝備。

「2018年9月2日,一個不平凡的主日,一位愛主的姊妹得知教會沒有經費可以承租房屋,因著愛主的緣故,這位姊妹獻上了自己的房子為主使用,因此,我們將這白白得來的恩典,也將白白的分享於這佛公社區,使更多的人知道,神的恩典是白白賞賜,我們也當將這豐盛的恩典分享出去。」基督恩典滿滿教會臉書上記載這段真實經歷與感動,月慧靜談到,教會能擁有鋼琴與冷氣,也是弟兄姊妹們因著愛與信任而願意伸出援手;今年感恩節教會終於加裝跑馬燈招牌和十字架,讓訪客能順利找到教會,而跑馬燈上活動宣傳與經文分享,也成為鄰里等待垃圾車時的固定「讀物」;上帝供應都是獨特安排。

(攝影/林婉婷)

月慧靜說明,教會希望能為社區帶來溫暖,包含與學校、安親班保持聯繫,關心有需要的學生與家庭,今年成立恩典滿滿全人關懷協會,盼望有助社區事工進展,明年計畫為年輕世代開辦兩性關係、法治教育、職涯規劃和文化創意等課程;目前教會人數約20人,週末營有大小提琴、吉他與烏克麗麗等音樂課,參與人數約25人,懇請各界為基督恩典滿滿教會的穩定發展、事工規劃與空間需要等代禱。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