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金典天使樹捐贈典禮 550份聖誕禮物募集完成

(相片提供/家扶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在聖誕佳節氣氛中,南台中家扶中心與台中金典酒店共同舉辦天使樹活動,至今已持續20年,有賴認捐單位及社會善心人士同心協力,達成這次的禮物550份募集目標,在寒冬中帶給台中、南投及離島地區的弱勢孩童們溫暖,共同成為孩子們夢想推手。

在12月18日的記者會上,南台中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謝勝騏表示,感念來自社會各界善心澆灌,讓天使樹經20年歲月至今碩果壘壘,每當這個活動來臨,總是能感受到社會大眾善與愛的種子,持續循環與茁壯。謝勝騏特別感謝今年認捐單位:台中金典酒店、達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昭日堂餐飲集團、張雯禎小姐、劉蘋小姐、高承寬先生等與其友人們,以及透過網路認捐的民眾們。當日各認捐單位貴賓們把禮物送上掛滿心願卡的聖誕樹,象徵募集成功及捐贈,禮物將送至台中、南投及離島地區的家扶中心。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表示,在五花八門的心願卡中,高二的小馨(化名)許下心願,希望能夠拿到衛生棉;小馨父母相繼因病過世,留下小馨與2個哥哥由祖母照顧。但祖母年事已高,身體狀況不佳,無法外出工作,大多仰賴社會福利資源維持家計。作為家中唯一年輕女生的小馨,每個月的衛生棉費用對於祖母而言是一大負擔,因而經常提醒小馨要「節省使用」,若能撐越久更換越好,但這種節省長期下來,卻可能對小馨的健康造成影響,所以小馨期待能夠得到衛生棉禮物,讓她能和同儕一樣注重衛生保養。

另一位8歲兒童小琨(化名)的聖誕心願是希望能拿到電子琴,就算是二手的也沒關係,因為他夢想成為一位鋼琴家,但家裡經濟匱乏,學習音樂這條路相當辛苦,也為沒有實體琴故無法在家練習而苦惱;這次在中心扶幼委員黃琳恩的協助下,小琨驚喜獲得一台全新電子琴,有時間就練習,相信這來自外界的養分已注入小琨的夢想種子中,期盼有朝一日夢想開花、結果的那一刻。

王金敦強調,弱勢孩子常因家裡資源分配有限,較少拿到全新的玩具與物品,也缺乏如其他兒少出遊、體驗各種事物的機會,進而侷限對未來夢想的想像。對他們而言,天使樹禮物不僅只是一份玩具或物品,更是他們勇敢夢想的來源以及快樂童年的根基,「謝謝社會大眾的愛心,讓他們並不孤單。」

王金敦表示,家扶感謝社會大眾齊力為弱勢孩子圓夢,聖誕之後緊接是歲末過新年,南台中家扶持續進行寒冬送暖的經費募集活動,為弱勢家庭兒少籌募「暖心福袋」,每份1200元,邀請民眾捐款支持家扶採購電鍋、電磁爐(二擇一)及民生物資,關懷900戶扶助及受虐家庭,讓他們一起好過年、過好年。

(相片提供/家扶基金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