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藝文鬧猜猜 歡迎逐家做伙來

(相片提供/關懷文教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長期關注台語文教育與傳承的彰化關懷文教基金會,在12月14日於彰化台語文創園區盛大舉行「台語藝文鬧猜猜,歡迎逐家做伙來」活動,號召各路「台語人」歲末大團圓。活動與會貴賓包含總統府資政姚嘉文、教育部長潘文忠、關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周清玉、彰化市長林世賢、立法委員黃秀芳等人;關懷文教基金會邀請12個在地表演團體輪番拿出精彩絕活,在場館內也有16個台語文推動相關團體成果展,更有傳統美食品嚐、台語互動遊戲及好禮抽獎等攤位,讓週末的八卦山「鬧猜猜」。

(相片提供/關懷文教基金會)

周清玉表示,全台唯一「台語文創意園區」啟用至今已1年半,今年初《國家語言發展法》通過、7月台語電視台正式開播,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這次摸彩禮品也承蒙各界有心推動台語文人士提供,感謝各界同心協力,趁歲末年終舉辦大團圓活動,讓各界台語人連結更緊密。

潘文忠表示,感謝彰化縣政府教育處以及大家帶來精彩演出,看到大小朋友一同參加活潑多元的台語文活動,真的非常地開心。潘文忠強調,母語文化推廣需要仰賴公私協力以及各界支持,不能只在學校學習,語言必須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才能讓台語文化深根茁壯。

(相片提供/關懷文教基金會)

活動特地邀請台灣歌謠作詞作曲家鄭智仁醫師自彈自唱,教授李勤岸、方耀乾朗誦台灣詩詞,台灣國寶楊秀卿的大弟子「微笑唸歌團」演出〈翁某相褒〉,彰化在地「烏鼓雞樂團」演唱〈咱彰化〉〈思慕的人〉等膾炙人口歌曲,此外還有獨立音樂歌手吳志寧、花壇鄉中口社區韻動太鼓隊,賴厝國小古錐囡仔合唱團、彰化市立幼兒園帶來兒歌律,大竹國小表演〈彰化水果讚〉、村上國小蓮花池陶笛隊、海埔國小台灣歌謠組曲等。除了動態表演,展館內的本土團體成果展也是一大亮點,包括關懷文教基金會、台灣母語聯盟、台中教育大學台語系、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牽囡仔ê手行台語ê路、鄭福田文教基金會等16個團體參展;活動動靜皆備並有吃有玩,既溫馨又熱鬧。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