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霖基金會年菜傳愛日 號召志工關懷長輩

(相片提供/甘霖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甘霖基金會於12月17日在台中市立啟聰學校舉辦送年菜傳愛日記者會,與該校加入甘霖擔任備餐志工的學生們共同呼籲大眾參與送年菜活動。計畫於年底前號召400位愛心民眾,在明年1月18日那天和甘霖基金會志工們,一起送年菜給台中市800多位的弱勢長輩。今年報名人數比往年踴躍,僅1週時間就額滿,基金會感謝夥伴支持、成為送愛天使,讓長輩們過一個溫暖有盼望的新年。

甘霖基金會執行長林錦雪表示,這是甘霖第一次舉辦結合民眾的送年菜活動,往年都是由甘霖有限的志工將年菜送到800多位長輩家中;一個志工可能就要送20至30份年菜,每份重約7至8公斤。因此今年號召400位送愛天使,除了減輕志工負擔,也能讓民眾有公益行動與關懷長輩機會,更使長輩直接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林錦雪說明,在甘霖基金會服務個案中,許多長輩住在5坪不到的房子裡,可以用來備餐的只有一個大同電鍋和小小冰箱。基金會考量到備餐方便性,年菜物資除了米、麵條,大多是募集讓長輩方便加熱食用的調理包,有雞肉、豬肉咖哩、素食等口味,以及沖泡麥片、營養飲品、即食罐頭等。林錦雪特別提到,行善不落人後的「膳馨創意料理」今年也加碼捐贈800份手作銀耳蓮子雞湯,而常常到基金會關懷長輩的青年高中餐飲科,也手做850份傳統小吃蘿蔔糕,讓長輩們過年7天營養加分,也增加搭配豐富性。

林錦雪強調,基金會過去已舉辦11年「聖誕傳愛日」,今年轉型為「送年菜傳愛日」,在過年前夕幫獨居長輩和身障朋友募集過年假期7天份年菜,並在1月18日那天送到需要的長者手上。林錦雪感謝愛心廠商挺力相助,今年贊助送餐車友禮物者有阿聰師芋頭酥、沃克牛排券、萬代福電影票與維他露運動飲料等,讓每一位繳交報名費200元的參加者都能值回票價,也感謝青年高中影視科幫活動拍攝紀錄片。

(相片提供/甘霖基金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