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女監聖誕同樂會 受刑人受感動頻流淚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桃園報導】從1992年開始持續關懷台灣監獄受刑人至今已27年、今年高齡77歲且被譽為「監獄之母」的溫楊梅英(溫媽媽),12月17日帶著教會兄姊到桃園龍潭女子監獄,為近300位受刑人舉辦「聖誕同樂會」;溫楊梅英表示,至今光是桃園女監就有6位受刑人出獄後痛改前,非並成為全職傳道人,近幾年還有位陳弟兄年年奉獻1500雙襪子,讓受刑人都有襪子穿。

「聖誕同樂會」一開始,桃園女監典獄長蔡永生致詞時感謝溫媽媽與教會兄姊長期關心、感化受刑人,他指出,桃園女監現有1300位受刑人,因可攜子入監,年齡從0歲到80幾歲都有,目前也收容15位外籍女性;蔡永生去年7月到任,9月推動1歲半孩子要戶外教學,2歲孩童就要讀幼稚園的幼幼班,3歲依規定離開監所時可無縫接軌,以免其與社會脫節。

為鼓勵受刑人有一技之長,配合政府長照2.0政策,桃園女監也開設長照訓練班,訓練受刑人取得長照認證,現有10位可在外工作;目前監所裡65歲年長者有30位、領有身障手冊者有70位;他坦言,桃園女監有70%以上是毒品犯,多是被男性伴侶牽連入獄,蔡永生再三勸勉受刑人們,唯有心中堅定不再碰毒品,才不會有再進監服刑的可能。

(攝影/林宜瑩)

「聖誕同樂會」節目相當精彩,除有新生命基金會兄姊的詩歌、烏克麗麗、電吉他、豎笛等表演,獄方也安排越南、印尼受刑人表演傳統舞蹈;當中,台北藝術大學研發長林姿瑩於長笛演奏前分享個人見證,原本是國際長笛專業演奏家的她,無意間發現自己頸部有突起,經醫院檢查竟罹患癌症,在經歷完整化療歷程後,醫生表示唾腺恐永久損害,「若沒有唾液,那我就終身無法吹奏長笛了。」

就在她人生最無助之際,在大學同事曾陽晴的帶領下信主、受洗,透過眾人代禱及自己誠心祈禱,終於在上帝親自保守、醫治下,讓她至今還能吹奏長笛;林姿瑩為了感謝神的搭救,她人生下半場要投入在服事上帝的事工中,用長笛演奏美妙詩歌來感動人信靠耶穌基督。

林姿瑩。(攝影/林宜瑩)

在楊梅全職服事的許傳道分享,自己從十幾歲開始吸毒,曾2度入監服刑,直到看著罹病老媽媽坐輪椅到監所探望她,她才下定決心要戒毒,並在溫媽媽的感召下受洗成為基督徒,靠著基督信仰脫離毒品綑綁,如今她全心投入教會服事,展開重生新生活。

身為印尼華僑的溫楊梅英最後上台勉勵時,感謝上帝讓她能在台灣監獄透過關懷受刑人,將基督信仰傳給許多人;今年已77歲、兩腳都換上人工膝蓋的她說,不知道自己還能做多久監獄服事,可是她會堅持到最後一刻,因為每一條靈魂在上帝眼中都是寶貴的,「在主的眼裡,舊事已過,都是新的。」

在溫楊梅英用盡力氣唱著詩歌時,許多受刑人紛紛流下眼淚;溫楊梅英盼望大家能相信上帝大能醫治與帶領,一起同得福音的好處,因為未來每一個人都會面臨死亡,可是只要有永生的盼望,大家都必能在天上再相見。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