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課後英語教室 繪本傳講愛與奉獻精神

【曾菀妤採訪報導】透過說故事給孩子聽,愛與奉獻精神得以繼續傳播。12月25日下午,連江縣立法委員參選人李問挑選甫出版的繪本《姆姆為什麼不來看我?石仁愛修女的故事》,透過中英雙語交錯朗讀,帶領20多名小朋友一同了解在地歷史記憶,讓他們知道爸爸、媽媽、叔叔、阿姨小時候的馬祖故事,共同度過聖誕節。

過去幾個月,李問在南北竿舉辦一系列課後英語教室活動,自行翻譯馬祖當地作家出版的兒童繪本,並以中英雙語領讀,期盼增進當地兒童的語言能力。過去就聽過石仁愛修女在馬祖的醫療奉獻事蹟,上個月,李問得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委員會出版《姆姆為什麼不來看我?》繪本,覺得這份捨己服務的精神,相當符合聖誕節期的精神,因此特別在聖誕節當天邀請大小朋友一同來聆聽石修女與小馬的故事!

李問是本次連江縣立法委員參選人,經常背著一顆大氣球走來走去,又被當地的小朋友稱為氣球哥哥。他表示,繪本畫面豐富,也有少量文字故事配合說明,閱讀難度不高,不論大人或小孩都可以在短時間得到啟發,而總會教育委員會出版的美好腳蹤系列繪本,內容不僅富含教育性,也備載馬祖當地的文化意象,符合他舉辦「課後英語教室」的初衷──帶領小朋友認識家鄉,落實離島雙語教育。

石姆姆遠渡重洋來到馬祖,幫助弱小、有需要者的服事帶給李問很大的啟發。他表示雖然石姆姆已經去世,這樣的人文紀事透過繪本傳承下來,讓馬祖的文化薈萃增添了不少異國風采,也見證從過去到現在,來自各地熱愛馬祖的人,長期為這塊土地努力奉獻。未來他會持續在四鄉五島舉辦「氣球哥哥李問的英語教室」,希望幫助培育、澆灌下一代的語言能力,幫助他們向世界述說、傳遞馬祖的故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