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整理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於12月9日發表〈2020年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支持準則〉,文中列出6點檢視候選人及政黨的準則;Ngudradrekai(魯凱)中會於12月25日在中會臉書粉絲專頁發表〈魯凱中會對「主後2020總統、副總統以及立法委員選舉」呼籲屬下各教會「共同守望台灣,魯凱宣教七十」禱告信函〉為呼應。

貼文裡指出,隨著時代與社會變遷,能觀察到在台灣選舉中,魯凱族人只能在自己所處的鄉政與村里選舉,無法進一步競選立法委員、為族群發聲,但在總會、原宣、各董事等組織,魯凱族基督徒就有機會擔任董事、主委、委員、甚至可能擔任總會議長,故在聖誕節這個光照台灣與普世的福音時刻,Ngudradrekai中會展開宣教70週年慶的首個見證行動,也就是Ngudradrekai中會第10屆中委會誠心願意地發表呼籲文與禱告信函。

禱告信函中談到香港反送中運動、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共諜案,與中國共產黨不斷迫害宗教自由、燒毀禮拜堂,甚至將聖經教條改為共產黨條列等事件;台灣即將面對2020年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除了中國透過傳播媒體施壓、文攻武嚇的威脅,台灣內部亦有衝突、對立等緊張關係,「身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肢體,我們是否應該以信仰的立場與精神做出魯凱族群教會與信徒的表達,並進一步地共同來為我們國家的未來著想,並為總統、立法委員的各候選人,為全國的選民做出獨立思考、觀察、判斷、行動的關鍵時刻的代禱。」

文中列出代禱事項:

  • 為台灣總統、副總統選舉,懇求上主賜給3組候選人愛台灣的心,願意全心志守護台灣主權、民主、和平,並願意以行動為台灣人民謀福。
  • 為立法委員選舉,願上主保守各政黨立委候選人能夠有睿智遠見的條件、有民主素養的態度。
  • 為每位候選人以及競選團隊,期許他們能開放心胸、堅持政見,並接受選舉結果,使台灣政治生態能帶給普世更好的啟示與見證。
  • 特別為山地原住民與平地原住民的立委選舉候選人,盼他們超越黨派、族群、家族等籓離,以「台灣原住民族群」的身份認同來正視選舉。
  • 祈求選舉聖事能有公平性、公開性、公正性機制,使每位公民能夠以智慧、理性、民主之素養行使反賄選、反黑金等議題。

禱告信函末引用彌迦書6章8節:「不!上主已經指示我們甚麼是善。他要求的是:伸張正義,實行不變的愛,謙卑地跟我們的上帝同行」,署名為Ngudradrekai中會第10屆議長洪春發與總幹事盧天武。完整信函全文請至中會臉書粉專查詢。

封面圖片提供|Freepik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