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榮採訪報導】韓國基督長老教會(PROK)宣教師趙河英、朴根英夫婦,12月29日下午就任七星中會濟南教會宣教牧師就職感恩禮拜,由中會議長陳天來牧師主持。

陳天來受訪時,首先感謝上帝差派PROK首爾北中會趙河英、朴根英牧師夫婦來台灣,2位願意來到異國宣教,這種負擔非常不容易,畢竟文化、語言及生活習慣都差異不小。他指出,趙河英與朴根英來台駐足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參與宣教,對長老教會的宣教具有刺激作用,這是好事,對七星中會與濟南教會來說,也是祝福。他感謝PCT總會協助,促成台韓合作美事,尤其有濟南教會的接納,使這對韓國牧師來台的宣教負擔得以發揮。

陳天來指出,這對宣教師未來主要是參與青年宣教事工,服事台灣教會的在地宣教,但未來如果有機會接觸在台灣的韓裔朋友,也樂觀其成,這也將使星中多一個服事的族群。

PCT總會普世關係委員會幹事連振翔牧師在就任感恩禮拜中致詞指出,趙河英、朴根英牧師夫婦來台灣宣教,是依照普世原則,PCT與PROK簽訂合作關係後,了解到對方跟PCT的信仰原則是一致的,才會予以接待。他進一步說,根據PROK總會普世幹事的了解,韓國的其他基督教派宣教師很喜歡到他國宣教,但卻經常造成當地教會困擾,而PROK則是按著普世原則,透過總會與總會的連結,來達成宣教合作夥伴關係,也就是尊重當地教會,與當地教會一起做宣教事工。

連振翔說,這是PCT與PROK,七星中會與首爾北中會,加上濟南教會共同促成的宣教合作。另外,趙河英與朴根英還負有特殊任務,當他們回韓國述職時,將分享台灣人的奮鬥故事、台灣人的信仰與國家的掙扎。

封面圖片提供|Freepik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