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人古晧分享見證 鼓勵生命靠上帝得勝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古晧曾經幫蔡依林、張學友、孫燕姿等知名藝人寫歌,既是詞曲創作者又是音樂製作人,也是大咖藝人辦演唱會時指定的和聲。12月26日晚,他受邀至七星中會南園教會分享信仰歷程時說:「不要害怕面對生命中的傷痛、不要害怕黑暗,倚靠上帝去面對、去戰勝,成為別人生命中的雲彩。」

古晧坦承,雖在流行音樂領域風光,可是他不快樂。大學時期接觸教會、信主,也經驗神是愛,可是事業順利時期,「我非常不快樂,我的生日許願,第1個願望是需要平靜,第2願望是需要平靜,第3個願望是需要平靜。」為維持事業風光表象,他刻意讓自己有接不完的工作,因為一旦放鬆,令人窒息的空洞感立刻來襲。

古晧說,當時情緒起伏很大,甚至有自殺念頭,不僅沒有好的信仰見證,甚至有很多自我感覺糟糕的事情。幸而他從聖經經文得到鼓勵,不斷反芻「新造的人」這句話上下文的含義,領悟到基督徒就是要背起沉重的十字架。他現場演唱自己寫的歌〈心房新房〉,讓現場氣氛頓時進入詞曲的意境。

古晧30歲時出唱片之際,卻發生車禍而斷腿、毀牙,導致他離開教會,「我馬上不相信上帝了。」當意氣風發時,他卻又壓惡流行音樂,也害怕被人遺忘,每天買醉,差點倒嗓。後來因為接音樂劇,遇到一位長老教會信徒邀他去教會。當他再次走進教會,雖聽不懂台語,卻經驗真實的平安,於是承諾不會再離開上帝。「我現在會看重什麼是神喜悅的,即使不是我感到舒服的。」他能夠進一步認識神,對他來說才是最寶貴的。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2 意見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