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W世代 沙美教會慶宣教123週年

(相片提供/沙美教會)

【陳逸凡採訪報導】位於金門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沙美教會12月29日舉辦設教123週年感恩禮拜,牧師許素蓮以「上帝在編織」為題,細數教會近年來的發展,包括兒童牧區、少年小組、青年團契、婦女團契、成人牧區,都在近幾年內一一成立,為教會帶來新的祝福與盼望。

這場禮拜不僅有來自台灣及金門眾教會的祝福,廈門香柏樹聖樂團亦前來獻詩祝賀,約200人與會。沙美教會青年有感對過去歷史認識不足,更用心蒐集史料,採訪歷任牧者,並由長執會友撰文搭配相片編成《上帝在編織——沙美教會宣教123週年紀念特刊》,透過此書為教會下一代保存珍貴歷史。

(相片提供/沙美教會)

1896年英國倫敦會於西園及沙美設立教會,1936年遭到日軍損毀,戰後眾信徒從西園教會廢墟中搬出一磚一瓦,並由牧師賀友三前往南洋募款重建沙美教會,10多位信徒一同聚集於沙美教會聚會,1999年由台南中會接納為所屬教會,如今教會屋頂設有太陽能光電,原牧師館更名教育館,並安裝先進視訊設備,見證五餅二魚的恩典。

長老崔春華表示,沙美教會之前多是台灣受派前來的牧者,無法久留牧會,前任牧師王信安在此牧會10年,以金門身分證字號字首W發想,看見興起「W世代」異象,培育本地青年向在地親友傳福音,一度曾有超過100位金門大學青年前來報佳音。在2019年長執改選中,已有半數由青年當選。

在設教123週年系列活動中,除了由牧師許素蓮擔任總召,還有另外2位青年執事擔任副總召,負責典禮流程及貴賓招待。崔春華表示,金門因地理位置特殊,期待透過青年的興起,承擔向「第一戰區」金門鄉親傳福音的大使命,並與台灣教會及廈門教會拓展交流。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