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攜手全聯 為課輔班募款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為幫助更多弱勢兒少獲得照顧,伊甸基金會全聯福利中心再次攜手合作零錢捐募集活動,1月2日舉辦活動起跑記者會,而在教會成長的泰雅爾族藝人Lulu(黃路梓茵)擔任這次的公益大使,邀請民眾匯集手中零錢,為孩子下課後不再徬徨遊蕩,能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去年,Lulu獨挑大樑擔任第30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主持人,成為金曲獎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典禮主持人,Lulu在這次記者會上用自身例子鼓勵孩子們,千萬不要輕易放棄自己,如果一次失敗,就更努力一些,「總有一天上帝會給你應有的回應」;她指出,在台灣其實還是有許多孩子的需要是多數人平常看不到的,很多孩子因為原生家庭或地處偏遠,使得學習面臨許多困難,心理也因此受傷。她呼籲社會大眾只要撥出一點點零錢,就能給孩子很大的機會。

伊甸所支持的台北市原住民關懷協會(隸屬神召會台北神愛教會),有3位原民青年在這次記者會上演出精彩的古調及自創曲,其中一首〈重頭〉,道出成員之一小萱成長過程的心境與轉變。今年28歲、布農族的小萱,她小時候父母離異,小學畢業後與母親到台北生活,是班上唯一原住民學生,使得小萱常覺得格格不入、難以適應,對自己的身分感到自卑,甚至認為自己的存在毫無價值。小萱偶然遇到台北神愛教會師母丸山陽子(日籍)邀請她參加課輔班,自此改變小萱的生命。

小萱現在是母語教師,她回饋教會也回饋社會,於台北市原住民關懷協會教導母語;她的表妹艾加平時在理律法律事務所工作,另同樣在該協會教導小朋友學講母語。她們一致強調母語是文化的根源,母語若無法傳承,文化便將消失;神愛教會看重母語教育,關心原住民族文化的傳承不遺餘力。

而今年27歲、泰雅爾族的佳琪來到課輔班後,擁有信仰、師長與同儕的關懷、陪伴,以及彈鋼琴與編曲功力,〈重頭〉編曲就是出自於佳琪;假日時候,佳琪也在協會裡培力孩子們音樂才藝。

(攝影/邱國榮)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