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不少教會秉持愛護環境與鄰舍的信仰精神,定期組織會友們社區掃除;高雄中會德和教會1月5日中午後,20多位不同世代的弟兄姊妹身穿綠色教會背心,分成4個小組淨街,特別的是不光打掃,還結合大富翁闖關遊戲,讓掃除過程更有趣,也更能連結彼此情感。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打掃範圍是教會周圍300公尺的公共區域與街道,劃分出不同據點,各組靠擲骰子決定前進方向;贏得積分有幾種方式:「取景」請各組在指定景物前合影;「解任務」為指定任務卡,組員們一邊打掃一邊完成;「解謎題」是益智猜謎,全員得互相討論,不過只有2次回答機會;「撿垃圾」是最基礎的,只要撿滿1袋就能獲得分數,分類可待回到教會後執行。另外若有組別工作勤快以致追上另一組,可以提出挑戰賽以贏得額外積分。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活動開始前,由德和教會牧師力宗暐帶領禱告,願上帝使用眾人潔淨環境、服務社會,而弟兄姊妹們彼此合作、享受過程。力宗暐表示,結合遊戲能夠提升參與興致,不會感覺只是勞力付出;而教會每年定期舉辦社區裡和教會內掃除,也期待未來能安排更多場次的環境整理行動。今年度教會大掃除將於1月19日主日禮拜後進行。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