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結怨 委內瑞拉信義會前主席遇害

【蔡敏秀編譯】委內瑞拉信義會(Iglesia Luterana de Venezuela,ILV)證實,前主席柯羅納多(Luis Gregorio Coronado)牧師已不幸遇害。12月12日柯羅納多與外界失去聯繫,16日在屬於信義會的閒置建物中被發現時已經身亡,享年58歲,留下一遺孀與三名子女。

ILV為國際信義會(International Lutheran Council,ILC)成員教會,柯羅納多在2009年11月時被選為ILV主席,任期兩年。在此之前,他也曾任ILV副主席,也在委內瑞拉東北部的蓋亞那城(Guayana)信義宗生命之泉教會(西文:Iglesia Luterana Fuento de Vida)從事牧職超過20年,是ILV任期第二長的牧師。在柯羅納多遇害前,他尚在委內瑞拉南部的教會擔任牧師顧問。柯羅納多被發現時,手腳都被綁住,犯罪現場還有繩索、酒瓶、菸蒂等物品,但柯羅納多家人表示牧師生前從未收到威脅,也未曾樹敵。

委內瑞拉教會遺憾地宣布此消息,並表揚柯羅納多的貢獻,「他對當地以及國家的教會的付出是堅定且持續不懈的;作為國家層級的教會,感謝主賜給我們他的奉獻、他的友情、他的愛。」

ILV為密蘇里路德會(Lutheran Church─Missouri Synod,LCMS)的夥伴教會,LCMS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區域理事長克雷(Ted Krey)也對此憾事表達傷痛。克雷表示:「柯羅納多是溫和且忠誠的牧人,事實上,他更像是施洗約翰,總是引領他人認識耶穌以及祂堅定的希望。」

節錄ILV為紀念柯羅納多牧師所作的禱文:「我們記得並懷念已永遠與祢同在的柯羅納多牧師;我們感謝祢,使他成為祢羊群的牧者;感謝祢給予我們機會認識祢的僕人。請求祢慰藉柯羅納多牧師一家人,以及祢悲傷的信徒們;請賜予我們信念,讓我們看見死亡是通往永生的門,有這樣的信心,我們才能繼續在地球上的旅程,直到祢召我們去見那些早我們一步離去的人。」(資料來源:國際信義會、Reporter)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