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讀聖經跨年 復國教會初試啼聲

(相片提供/復國教會)

【陳逸凡台南報導】跨年怎麼過才好?台南中會復國教會有別其他喧囂熱鬧的慶典方式,今年首度舉辦「聖經朗讀跨年禱告」會,由教會弟兄姊妹事先認領朗讀章節,在準備心後於跨年夜當晚輪流上台以敬虔的態度誠心朗讀,度過祥和平安的跨年夜。

復國教會牧師黃淑雯表示,教會長老萬翠妹在一次青少年營會中,分享有位外國牧師透過連續3天的會友接力朗讀聖經活動,帶來的教會的更新,進而啟發靈感舉辦這次活動。考量到復國教會的規模,無法舉辦連續3天的聖經朗讀會,因此決定在跨年夜嘗試舉辦聖經朗讀跨年禱告會。

(相片提供/復國教會)

為讓活動順利進行,復國教會特地事先公布範圍,由會友自行報名認領,以利於在朗讀前回家做好準備。在跨年夜當晚10點,眾人以詩歌作為起頭,接著由26位會友輪流上台朗讀聖經,配合教會的年度讀經進度,以《馬太福音》作為範圍,並以20節作為一個責任區間。

黃淑雯說,起初不確定會花費多少時間,不知道能不能如期在跨年零點時分之前完成,想不到最後一位上台完成聖經朗讀後,時間剛好來到11點58分,正好迎接倒數時刻。參與者都在上台前做過充分準備與練習,原以為台下聽眾可能無法聽完全程,想不到幾乎所有的人在朗讀完自己的責任範圍後,都全程聆聽參與,讓人格外感動。

黃淑雯說,「原本擔心是自己一頭熱,想不到試辦後迴響這麼熱烈。」連聞訊前來參加的其他教會會友也深受感動,鼓勵他們明年一定要再舉辦。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