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與召命的距離》新書發表會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恩惠基金會與台灣本土神學研究中心於1月4日下午假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門市舉辦《民主與召命的距離》新書發表會,該書由台灣本土神學研究中心主任黃伯和牧師主編,收集11篇研討會論文,從不同角度耙梳基督信仰與民主政治的關係。會中並同時發表《故事神學詮釋學與台灣本土神學》與《神恩處處崎嶇路》2本書。

黃伯和指出,基督徒的生活無法脫離上帝的作為、解釋上帝的作為、透過生活實踐信仰這3個面向。《神恩處處崎嶇路》就是在訴說上帝的帶領與恩典,說出台灣人自己的故事;《故事神學詮釋學與台灣本土神學》則是如何以本土神學的角度解釋上帝的作為與意義:《民主與召命的距離》則是信仰實踐的討論,在台灣的處境下探討民主與召命的差異,這3本書交織出台灣基督徒對信仰的見證。

《故事神學詮釋學與台灣本土神學》作者莊雅棠牧師指出,本書以牧師宋泉盛「故事神學」為起點,提供探討觀點,期許每一個人說出「自己的故事」,並且在故事中找出神學的意義、上帝的啟示以及回應的方式,並將這些故事傳講的內容傳給下一代。

《神恩處處崎嶇路》作者黃德成牧師,則在書中講述80年來的生命經驗,從成長求學歷程,到就讀神學院後從事大專工作,輾轉將30多年人生精華歲月貢獻在YMCA事工獲得優異成效,並參與新樓醫院復建、投入長榮大學創校等過程。《民主與召命的距離》中收錄的論文〈他們與召命的距離〉作者陳錦生則以台灣民主現況分享自身的體會與觀察。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