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協會攜手空英 1919愛走動隊伍環台抵終點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空中英語教室教育集團持續舉辦「1919愛走動:單車環台募款暨幸福巴士」,已邁入第18屆,38位民眾組成之環台單車隊與幸福巴士自去年12月21日出發,歷經15天,行經不少鄉鎮,於1月4日下午3點抵達終點站、台北微風廣場。總計從去年9月至今,加上車隊抵達終點當天企業家王文祥捐款700萬元、天母扶輪社捐款60萬元,募款總額已達到2453萬元。

車隊抵達終點時,家中曾4次申請1919急難救助金的阿鎮(化名)特地前來,向本次加入車隊的民眾與捐款者致謝。阿鎮一家5口是1919食物銀行新北蘆洲服務中心長期關懷對象;2014年阿鎮爸爸中風倒下,全家就靠媽媽做裁縫維持生計;阿鎮指出,爸爸倒下那年,服務中心立即為他們申請1919救助金,隔年媽媽罹患甲狀腺癌,服務中心又再次申請,孰料2016年媽媽又發現淋巴癌,於是第3次申請;去年母親節當天,阿鎮媽媽突然昏迷,迄今住在養護中心尚未清醒,服務中心又第4次為其申請。阿鎮表示,要感謝1919與傳道師邱大信陪伴,讓他們家可以度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

這屆幸福巴士服務再升級,由1台變成2台,全程有37位牙醫師接力義診。負責此次邀請牙醫師的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校友會會長黃明裕醫師說,義診的牙醫師來自15縣市,幾乎都是幸福巴士所到處的在地醫師,故這次義診服務後,長輩若有後續需要,能夠就近服務,並且提供公部門資源。

黃明裕談到自己連續2年參加幸福巴士的心情,表示在診所看牙齒問題,但跟著幸福巴士服務更深接觸人心,是與人交心;他說剛開始招募志工醫師時並不順利,可是沒想到最後竟有37位校友響應,因此他相信,明年牙醫陣容一定會更龐大,會有更多的牙醫師加入志工行列。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