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馬偕核醫啟用 醫療品質向上升級

【陳怡萱整理報導】經過兩年多規劃施工與裝備整合,馬偕紀念醫院台東分院(簡稱台東馬偕)引進單光子電腦斷層掃描儀(SPECT)及周邊設備,核子醫學設備即日起為民服務,11月17日上午舉行感恩禮拜。台東馬偕院長王功亮表示,「強化急重症、落實在地醫療」是這兩年持續努力的方向,醫院陸續新增心臟外科、胸腔外科、大腸直腸外科等,並不斷擴充設備,包括啟用第二台心導管及心臟血管加護病房、核子醫學科單光子電腦斷層掃描儀等,為讓台東人享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台東馬偕新設核子醫學科,藉由台北總院的協助,特別提高放射製劑室的設置規格,解決在台東地區放射性藥物供應補給的挑戰。此外,兩年前在台東馬偕恩典樓啟用後,積極強化癌症治療的人員及設備,除了成立專科團隊外,尚提供放射治療、血液腫瘤、向日葵癌症病房及門診化療等服務。

目前得到百靈雲生醫科技公司許百靈博士的贊助,使用動態單光子造影進行心肌血流定量檢查,這在國內尚不普及且要自費,但許博士回饋鄉里免費為鄉親服務,讓台東核醫檢查層級更往上提升。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