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波特王

圖/翻攝自波特王

黃宗玄

網紅波特王因為與蔡英文總統合拍影片,在影片中提及「台灣總統」四個字,就遭到中國廠商刪除其微博帳號,並勒令下架其在臉書與YouTube上的影片。如此無理的要求,引起整個台灣社會的軒然大波!

然而,波特王的團隊並沒有屈從於中國方面的打壓,毅然決然地與其解約了。此番回應,得來網友們的大加讚賞:「波特王站著賺錢,為台灣贏得尊嚴!」我想,就如他們團隊所說:「台灣具有自由創作的土壤,這是台灣的瑰寶……」

回顧歷史,其實「台灣」之名,在日治時代,不僅曾經輝煌,而且是東亞最先進的示範區。不過,從台灣被收歸蔣介石政府轄下後,隨著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繼之而起的國策方針,正是:「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藝術歸藝術……」

這樣的模式下,造成台灣的國族意識混亂,台灣人寧願隱藏自己的名字,只為賺取兩面討好下的獲利。但,當中國霸權彷彿失控似地滲透到世界每一個角落時,台灣人已不再有靜默與姑息的空間了!

自2019年初,一芳水果茶的表態事件,到2019年底的吳斯懷退將被排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中,不都是一再告訴台灣人:「紅色滲透正危及著台灣的生死存亡!」尤其,長期以來,不管是畏懼中國淫威者,或是成為兩岸買辦者,都對台灣造成重傷!

猶記得,二戰的英國首相邱吉爾的名言:「在戰爭與屈辱面前,你選擇了屈辱!可是,屈辱過後,你仍得面對戰爭!」所以,波特王在面對中國的打壓時,做出了最好的榜樣,才會贏得眾人的喝采。可謂,道道地地的「台灣的波特王」! (作者為物理治療師)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