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要再過「耶誕節」了

張惠和

文章刊出時,應該已經過了聖誕節,但身為一個基督徒,仍不禁感到相當遺憾,現今的台灣怎麼還有人在過「耶誕節」呢?

舉個例子,2019年10月中華郵政公告文中寫道:「為確保在耶誕節及新年前能將您的關懷與祝福及時送達國外親友,請於截郵日期前交寄相關郵件;截郵日期後交寄者,由於國外郵政耶誕及新年期間業務繁忙,將有無法於預期之節日前送達之虞,請儘早交寄以免郵件延誤。」

國外郵政耶誕業務繁忙?據我所知,世界上許多國家,至少美國、英國、法國、義大利、荷蘭、希臘、愛爾蘭、挪威、羅馬尼亞、芬蘭、澳大利亞、西班牙、瑞士、智利等國家,他們都是過聖誕節,怎麼會是耶誕節業務繁忙?

況且「耶穌」的英文寫為Jesus,「耶穌」是譯音,兩者應當連貫,不可分開;因「耶」既不是姓,也無法以單一的「耶」字代表耶穌的名字,因此怎會是耶誕節呢?

期待大家能跟國際接軌,正名使用聖誕節。而總會許多牧師,跟總統蔡英文都相當熟識,應該建議她跟公務機關和國營事業研商,不宜再使用耶誕節這個名稱。 (作者為台北中會明志教會會友)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