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手中選票 亞大偉與莫霞琳返台首投

亞大偉牧師、莫霞琳老師領取選舉公報。(相片提供/台南神學院)

【陳逸凡台南報導】美國歸正教會(RCA)宣教師亞大偉牧師、莫霞琳老師賢伉儷將一生精華歲月貢獻台灣,一口流利的台語常讓許多初次見面的人們聽得又驚又喜。2018年7月退休返美前,亞大偉與莫霞琳獲頒我國身分證及戶口名簿,成為「正港台灣人」,今年1月11日總統大選前,他們特地從美國返台投票,成為全台灣最吸睛的首投族。

亞大偉向關心他們的人報告近況表示,離開台灣已經有18個月,返美的前3個月首先向差派他們前來台灣的差會辦理退休手續,並前往十幾間教會報告請安,對過去這一段時間以來的支持表達感謝與道別。在這段時間裡,他們也在美國順利買了房子、定居。莫霞琳提到,在離開台灣之前,原本很擔心返美後沒有房子可住,沒想到很快就找到他們很喜歡的房子,一切都很順利。不過她也笑著說,整理房子真的是大工程,從台灣搬去的箱子至今都還沒有整理完畢。

過去亞大偉與莫霞琳在台灣飼養一隻從高雄路邊檢來的貓,曾跟著他們一起在台南神學院住了10年之久,也跟著他們夫妻一起移居美國,不過貓咪已在抵達美國的4個月後過世;原本退休是要返美照顧高齡92歲的岳母,不過岳母已在去年6月底過世。莫霞琳表示,對此她的心中充滿感謝,在最後的這段時間裡,有11個月的時間能夠跟母親一起相處,關心並照顧她的生活。他們的兒子也在去年11月順利完成博士論文。

亞大偉說,因為現在不需要養貓及照顧長輩,因此行動更加自由。在返美之前,他們就已決定一定要返台投票,在去年9月早早買好返台機票,興奮期待要投下自己手中的選票。11月時有朋友提醒他們,返台投票前可能需要事先辦理相關手續,讓他們一度十分緊張,後來確認一切無誤後才安下心來。

「雖然我們只有兩張票,但是要保護台灣,一定要讓蔡英文連任。」亞大偉與莫霞琳異口同聲表示,他們在台灣總共居住39年,早年他們剛來時,台灣沒有自由,但是政治局勢慢慢改變之後,台灣現在已經是民主國家,雖然他們住在台灣的時候經歷很多次選舉,縱使很想參與投票,但是當時並沒有選舉權,能夠取得台灣身份證是一個很大的驚喜,因此這次大選一定要回來投票,「我們也是台灣人!」

亞大偉笑說,在美國登機前,他們拿出台灣護照,讓機場工作人員驚訝得瞪大眼睛,他強調,「如果你不投票,就等於放棄做決定的權利!」莫霞琳在返台後前往過去任教的長榮大學請安,發現現在的年輕人很關心台灣,是這幾年來一個很大的轉變,她語重心長表示,「我們都看到香港的情況,一定要保護台灣!」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