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觀選團來台 觀察選舉與人道援助香港情形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這次蔡英文總統大選結果,是代表普世民主、自由價值的勝利。」對華援助協會(China Aid)創始人Bob Fu(傅希秋)表示,當台灣人民選擇蔡英文並促使她高票連任,正代表向中國北京當局「Say No」,就像香港反送中後的區議員選舉結果帶來震撼一樣,台灣人民用選票向中共表達「用武力恫嚇、經濟制裁也不能改變台灣捍衛國家主權」的決心;他相信,未來台美價值同盟、彼此關係會更加穩固。

傅希秋指出,這次台灣總統、立委大選期間,有很多香港區議員、非營利組織及民眾前來聲援,不可否認的是,執政的民進黨勝選與在野的國民黨大面積敗選,都與香港反送中有直接關係;雖說聖經教導不靠人、君王勢力,可是也必須透過選票來印證上帝公義彰顯,正所謂「天意」與「民意」契合,他期望蔡英文在繼續取得台灣政權後,對受壓迫的香港人與中國人能有通過《難民法》等具體作為。

(攝影/林宜瑩)

包括傅希秋,前美國愛達荷州共和黨主席、副總統錢尼的副國家安全顧問Steve Yates (葉望輝),微軟全國廣播公司(MSNBC)評論員、前福斯新聞(FNC)節目製作人Lauren Zelt,英文《大紀元時報》專欄作家Roger Simon,電視與電台節目製作人CJ Vizier等一行人組成的「美國觀選團」,在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創會理事長楊憲宏陪同下,1月9日一早抵台後隨即拜訪國民黨陣營,中午則到七星中會濟南教會關心台灣人道援助香港的情況,中午也接受牧師黃春生的便餐款待。

(攝影/林宜瑩)

楊憲宏表示,這次「美國觀選團」會到濟南教會拜訪,主要是想了解台灣人道救援香港的情況,加上濟南教會位於立法院旁,過去台灣非營利組織在商討如何研擬《難民法》時,都是向濟南教會商借場地開會,黃春生也非常熱情接待,另濟南教會已被國際媒體稱為是「台灣人道援助香港的補給站」,美國觀選團特別要求來濟南教會拜訪,以了解救援物資及醫療援助如何運作。

(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