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2020年為高雄中會安生教會設教60週年,教會舉辦系列紀念與慶祝活動,首場於1月12日上午主日禮拜進行,邀請「台灣老店男聲合唱團」於禮拜中獻唱宣召、頌讚與殿樂,禮拜後還有音樂分享會。當日禮拜證道者則請前台灣神學院院長、現也是「台灣老店男聲合唱團」成員的陳嘉式牧師。

陳嘉式以啟示錄21章1到5節為主題經文談「我看見了新天地」,指出不少人認為啟示錄其中有驚人的敘述,但事實上它非常優美,很多教堂彩繪玻璃是呈現啟示錄內容;他也說明,世界創造之初是美的,但隨著人類發展,除了受造界汙染,人心也腐敗:很多人開始擔憂未來會如何,但人無法解決這個問題,只有過去創造天地的主宰有能力也有憐憫,能夠再現新天新地。啟示錄的背景,是基督教受其他宗教或國家政權嚴重迫害之時,當時的基督徒如何繼續堅守信仰與生存?啟示錄的話語給予他們信心、愛心與勇氣,讓基督教得以流傳至今。

(攝影/林婉婷)

另一方面,陳嘉式點出,安生教會走過一甲子,如何走出新氣象是每個人的責任,也強調教會作為「信心團體」,對於上帝將如何帶領,自然是以信心回應,好讓所有期待得以實現;至於禱告上帝的方式,他透過「主禱文」提醒不是一昧地要求上帝給予,而是要先思想自己能為上帝做什麼。

「台灣老店男聲合唱團」於分享會中獻上蕭泰然作曲的〈主禱文〉、牧師顏信星與溫惠雄添台語詞的〈更高處〉、約翰・牛頓(John Newton)作詞的〈Amazing Grace〉、新《聖詩》159首〈主惦我心內,無驚惶自在〉,最後以〈願主賜福保護你〉最結尾;安可曲則是教會界耳熟能詳的新《聖詩》645首〈咱著來吟詩〉,引發全場默契、優美地合唱。

安生教會接下來之紀念、慶祝設教60週年活動:3月15日趣味競賽、4月19日感恩禮拜。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