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激情過後,回到主裡找尋平靜

經過幾個月的激情,2020年台灣總統及立委選舉在上個禮拜六落幕。選舉結果造成不同陣營不同心情,值得歡慶是,成熟的選舉制度讓台灣人找出往前走的共識,此時正考驗著各個政治人物,怎麼帶著台灣再次凝聚力量,一同迎向未來。

這場選舉不只是政策走向的激辯,也促進民主制度及思維的推進,更激發了台灣人民對於本土認同想像的再思,對台灣未來的發展頗有助益。以信仰來說,整個選舉歷程,各政黨的理念、各候選人的政策願景、所提出的政策方針,乃至於各媒體揭露的消息,都幫助基督徒更深思考,如何以台灣人民的立場,來督促政府走向更符合上帝國的公義與和平。

選後,各行各業的意見領袖陸續呼籲,提醒人們回到生活常軌,離開選舉所激化的對立,重新走向和解共生的新境界。因為選舉的激情是短暫的,回歸日常生活才是生命的真實。這也提醒了基督徒,生命過程一直是有高低起伏,然而永恆不變的是上帝的愛,與我們持續不斷地以生命來回應祂。

基督徒透過一次洗禮就有效,那是生命中的最高潮,但是信仰操練與靈命塑造,則是一輩子持續性的累積。節慶式的大型活動帶來一時火熱,但宣教性的生活卻是需要不間斷地反省與實踐。一個成熟的基督徒,必須持續性地祈禱靈修,透過讀經來不斷經歷上帝話語的亮光,同時在自己所在的社會生活處境中,去領受從上帝而來的引導,才能用自己的生命來回應上帝的愛,並活出宣教的人生。

總會傳道委員會及台灣教會公報社自1998年起,長期合作推動由亞洲教協(CCA)所發起的新眼光讀經運動,至今已帶給教會扎根於處境化宣教的深層力量,也讓基督徒對台灣社會更具影響力,被亞洲各教會看為驚奇。

每年元月第三主日為「國內外宣道奉獻主日」,此主日所代禱支持的,除了本宗傳道人培育、國外宣教師差派、宣教發展,另一項重要的事工就是推動新眼光讀經,以此作為整體宣教發展的根基。確實,這項讓全體信徒在處境中讀經的運動,幫助更多信徒從自己所處的這片土地上的生命故事中,去認識上帝美好創造及神聖帶領,並促成信徒活出宣教人生。特別在大選後的此時,社會激情對立、消息紛亂情形下,正是我們回到主裡找尋平靜的重要時刻。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