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聖誕──台南神學院社區聖誕報佳音

黃政凱

台南神學院學生會透過聖誕報佳音與社區連結,以送日常烹飪食材物資來關懷獨居老人,將耶穌的愛傳遞給東門里的獨居老人。藉由這次的行動可以感受到,將愛傳遞不難,當願意這麼做的時候,就能與人有一個很美的互動與畫面。

這次活動由牧笛會靈修部李雅娟牧師策劃,過程中與里長溝通想法,並收集食材物資、召集同工,帶領學生一同前去報佳音。我們徒步去到每一個獨居老人的家,沿路步行,透過詩歌帶來溫暖和盼望的氣氛。

到了獨居老人的家,學生們不自覺揚起溫暖的微笑,唱起聖誕詩歌來祝福獨居老人,而獨居老人溫暖的微笑還有善意的接待,也溫暖了我們的心。唱歌的同時,我們將準備好的禮物、食材、物資送到獨居老人的手上,有一個溫暖的互動,讓字字句句的祝福充滿了愛的溫度,他們也感受到耶穌這份愛的溫度。甚至要為獨居老人禱告時,他們也願意接受上帝的祝福。

從這次行動經驗領受到,上帝的同在和主動尋找人的那份愛從不離開每個人的身上,而我們需要走出去,尋找需要上帝的靈魂。透過愛與關心來彼此相愛,這福音就在互動之中被傳遞出去。

上帝的福音是可以自然讓人感受到,因為每個人都必定需要耶穌這份主動的愛,藉由每一次愛的行動,福音就被顯明。當我們願意為耶穌傳福音,願意回應耶穌的呼召時,我們就與上帝一起同工。

我們不用在擔心中來做這件事,我們盡我們所要盡的努力,上帝就做祂會做的事情。透過領受、祈禱、行動,讓基督的愛在我們裡面,差遣我們出去完成祂的大使命。我們生活在擁有自由民主、多元文化的台灣。主流文化與次文化交疊,宗教也在這多元的台灣裡面發展。你我成為基督徒,不就是在台灣願意接納多元不同文化的前提下,我們才可以自由的禮拜、聚會、祈禱甚至傳福音。

在這樣的條件下,大家一同鼓勵著彼此更珍惜上帝所給予的恩典,更多回應主的呼召,以行動來讓更多人認識耶穌,但也尊重其他宗教彼此不同看法,繼續讓台灣有一個多元共融美好畫面,讓和平與和解的上帝國臨到台灣。 (作者為台南神學院神學生)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