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近年來致力於服務外籍漁工與進行相關權益倡議之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在漁業署、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高雄區漁會等單位協助、支持下,於旗津漁港地磅室增設服務辦公室,開幕典禮暨揭牌儀式於1月15日上午舉行。

(攝影/林婉婷)

當日,漁業署漁政組組長施俊毅、海洋局副局長黃登福、高雄區漁會總幹事黃昭欽、高雄市漁民服務協會理事長蔡志明與印尼之友協會理事長蔡維信等多位嘉賓皆到場致意;Sa^tipay ‘Amis(西美)中會美港教會松年團契在牧師Alik・Iso(阿力克・以夙)帶領下前來獻詩,雖然語言不同,但輕快樂聲引起在場外籍漁工朋友們紛紛隨著節奏拍手。

(攝影/林婉婷)

平安基金會副執行長林耀明長老指出,34年前海員/漁民服務中心正是於旗津成立,這次是「重返」旗津服務;施俊毅強調,外籍漁工們是台灣漁業重要勞動力,思考如何照顧他們的岸上生活是政府的責任,除了現在基隆、澎湖等地之服務中心,未來也會持續開設更多休憩據點;黃登福感謝外籍漁工們的付出,也說明海員/漁民服務中心服務,並提到目前正在規劃於中心(前鎮漁港辦公室)戶外空地增設籃球場,供外籍漁工們使用。

(攝影/林婉婷)

而海員/漁民服務中心主任陳武璋牧師表示,旗津漁港的境內外籍漁工較多,期待能藉此展開更深入、長遠、定期服務;他也引述聖經,指出作在至微小的身上,就是作在主耶穌身上,哪怕是不被看重的服事,中心都願意去做,盼成在地祝福。

海員/漁民服務中心旗津站為漁業署協調高雄市政府及高雄區漁會提供房舍,並由漁業署補助修繕及相關設備購置後成立,屆時將由中心派人駐點,提供免費諮商及權益宣導服務。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