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萬名基督徒連署 拒柯赫基金會捐款

【黃星樺編譯】位於美國麻塞諸塞州由耶穌會所設立大學波士頓學院(Boston College)傳出可能接受來自柯赫基金會(Koch Foundation)捐款消息。由於柯赫家族企業爭議重重,超過1萬名信徒在網路上連署,向波士頓學院請願,請求學校拒絕接受這筆捐款。

據宗教新聞社(Religion News Service)報導,這筆捐款原訂將捐贈予耶穌會大學的政治科學系,並支持有關「美國大戰略及強權政治的新視角」的研究。至於捐款的數目,目前則尚未披露。

反對這筆捐款的連署,是由一個以提倡社會正義為宗旨的基督教線上組織「誠信美國」(organization Faithful)所發起的。誠信美國在去年12月12日向波士頓學院的行政部門提交了這份請願書,並指出柯赫家族擁護右派自由主義,且坐擁數十億家產,學校一旦接受來自柯赫基金會的捐款,就形同接受了他們的意識形態,而這「完全違背了耶穌會的理念」。

請願書指出,柯赫家族的關係企業,是全美國造成最多污染的企業之一;此外,柯赫家族的主要領導人查爾斯·柯赫(Charles Koch)和其過世的胞弟曾花筆經費為否認氣候變遷的候選人助選;他們也曾打擊工會組織,並試圖把美國政治推向右翼。請願書認為,這些都不是一所基督教學校所應該支持的價值。

針對波士頓學院可能接受柯赫基金會捐款一事,曾任該校多媒體中心主任的唐諾‧麥克斯(Donald Mikes)表示遺憾。他指出,柯赫企業旗下的公司曾花費數十億元提倡氣候變遷懷疑論,試圖讓人懷疑石化燃料對地球氣候的衝擊。他向波士頓學院質問道:「難道菸草公司的捐款你也接受嗎?學校的倫理道德發生了什麼事?」

任教於波士頓學院神學院的約翰‧麥克達夫(John McDargh)參與了連署。他表示完全不支持學校接受柯赫企業的捐贈,「接受柯赫企業的捐款,我覺得違背了學校一直秉承的價值,那就是學生必須接受挑戰,學習如何成為一個懂得為他人著想、懂得陪伴他人的男人和女人。這才是波士頓學院傳承了好幾個世代的價值,而不是柯赫基金會設定的政治議程。」(資料來源:RNS)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