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主義前進籲台灣政府給予抗爭港人政治庇護

(相片提供/國際社會主義前進)

【邱國榮台北報導】為呼籲中央政府修法庇護港人,民間團體「國際社會主義前進」1月19日下午遊行至立法院前,並且張貼連儂牆,訴求立即修改《香港澳門關係條例》,明確給予香港抗爭者政治庇護與生活保障。

國際社會主義前進發言人許偉育表示,台灣與香港是「兩國兩地」,但是都面對到同樣威脅:中國共產黨獨裁專制,也面對到財團壓迫與破壞。他說,台港有許多大財團跟中共勾結,滲透台灣、破壞香港;國際社會主義前進在2019年9月底起陸續每禮拜走上街頭,向台灣民眾呼籲團結,爭取香港抗爭者在台灣擁有政治庇護權;但很遺憾,總統與立委大選已經結束一個禮拜,仍然沒有看到執政黨與中央政府願意拿出實際作為。

事實上,香港人民反威權鬥爭正是對抗中、港、台「兩國三地」基層群眾的共同敵人「中共」,中共若不倒台,必然繼續威脅台灣民主和自決權,而台灣群眾事實無法在台灣「國內」打倒中共獨裁政權,必然需要團結中國與香港兩地的反獨裁群體,因此「台灣人民支持香港抗爭者的政治庇護權,就是(中、港、台)民主抗爭團結的第一步。」

七星中會古亭教會在1月4日晚間聚會邀請該團體專講,談「庇護香港抗爭者」。針對庇護香港抗爭者,國際社會主義前進主張:

  1. 修改《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18條及其施行細則第25條,讓台灣成為對抗中共的香港示威者庇護所。
  2. 抵抗中共與國民黨的威脅,不依靠民進黨,要靠基層群眾力量。
  3. 對抗中共獨裁資本主義,支持香港人民建設組織一場總罷工與總罷課,將香港革命輸出中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