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教社盼發紅包「+1」助來台港青好過年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舊曆年時,長輩多都會準備紅包給子孫們發壓歲錢,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呼籲大家在發紅包時,也能多準備一包,50、100元都可以,希望用以能給予因參與反送中運動而正在跑路的香港青年。他們正處就讀國、高中或大專的年紀,為躲避被判「暴動罪」與高達10年徒刑可能,不得不遠離家庭、逃出香港,搭機來到台灣,孤單一人在台就學、生活。

事實上,從聖誕節到新曆年,總會教社就收到從香港寄來大量的賀卡,說要給滯留台灣的港青,也有很多是香港民眾捐錢、捐物,期望能多少幫助在台的香港手足;目前,包括長老教會等多個台灣非營利組織,都在投入短期安置、就學、就醫、生活輔導等人道救援工作;在舊曆過年前夕,也特別邀請在台港青一起吃年夜飯,並將來自香港的賀卡與生活用品發送給他們。

由於這些港生多是倉促來台,在舊曆過年時形單影隻,看到闔家團圓景象更加想念自己在香港的親人,因此林偉聯特別盼望教會牧長、兄姊能響應「發紅包+1,包給港青」的活動,可用郵政劃撥華南銀行公館分行或信用卡捐款等方式,匯至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基金會帳戶內,註明「香港紅包」即可。

(攝影/林宜瑩)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