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幸福家庭聯盟推餐桌文化 8月進軍聯合國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在台灣於加勒比海的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Sain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協助下,包括台灣國際幸福家庭聯盟在內共60國、100位代表,今年8月3至8日將前往聯合國總部參加「第1屆60國論壇」;聖文森及格瑞那丁首任駐台大使柏安卓(Andrea Bowman)、天主教會台灣地區主教團祕書長陳科神父在內之上百位代表,1月14日齊聚新北新店仲信會館,簽訂「60國論壇」合作備忘錄。

(攝影/林宜瑩)

從2010年開始,台灣國際幸福家庭聯盟就在推動「餐桌文化」,透過強調家人共桌吃飯,盼大家看見家庭功能的重要性。經過10年努力,2020年期望能將「餐桌文化」推向國際,在聯合國開會前夕於聯合國總部召開首屆60國論壇,屆時會有來自6大洲之各國青年交流、對談,讓「餐桌文化」能向下一代扎根。

台灣國際幸福家庭聯盟秘書長張坤池表示,讓各國代表簽訂合作備忘錄,更能凝聚彼此要共同推動「餐桌文化」的決心,而且這次有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協助,讓台灣能透過這樣的活動立足世界。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去年被選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非常任理事國,最近網路上流傳聖文森衛生部部長布朗(Luke Browne)在世界衛生大會上為台灣仗義執言的影片爆紅,讓許多台灣人感動不已。

1月14日簽訂合作備忘錄時,有一群景文科技大學學生全程觀禮,其中游立安同學也將出席60國論壇;她以流利英語介紹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也期盼透過這次國際交流能讓更多人瞭解台灣,進而願意到台灣旅遊。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