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親兒基金會連結企業提供助學金 累計上萬單親孩子受惠

(相片提供/失親兒基金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在失親兒基金會協助下,每年有許多單親家庭孩子透過企業贊助,獲得學費助學金,51年來已有1萬3000名失親兒受惠。目前全台灣失親兒基金會共有14個據點、服務近6000名孩子,超過4000戶家庭透過學校單位與社會大眾通報申請服務,獲得社會善心、即時的幫助;失親兒基金會希望孩子們不因喪親而失去學習和成長的機會。

住在苗栗、今年是國中七年級生的璇璇(化名),小學四年級時爸爸因病過世,媽媽一間扛起家庭經濟重擔;為了多賺點錢,媽媽每天加班、早出晚歸,回家後還要忙做家事;可是當時年紀小的璇璇卻無法體會母親的辛苦,只覺得做錯事情而被媽媽叨唸時很煩。直到現在,璇璇才理解媽媽所承受的壓力,故一下課,她會趕在媽媽下班前就煮好飯菜、洗好衣服、倒好垃圾,等媽媽回家。

失親兒基金會社工每學期都會帶著助學金、文具、保暖外套等前來探視璇璇,並且陪伴、開導她,讓她明白媽媽的辛苦,也知道自己是在眾人善心下得以繼續求學,並在社工邀約下,參與同儕活動,結交許多朋友。

失親兒基金會特別感謝「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捐贈助學金,從2012年開始至去年底,該公益信託已累積捐贈新台幣3540萬元獎助學金,受益失親兒少高達1萬1800人次。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