呣甘願神學冒險之旅 南神神學院第1屆畢業典禮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南神神學院於1月14日上午在黃彰輝紀念圖書館前廣場舉辦「108學年度春季班畢業暨學期結束感恩禮拜」,這是南神立案後的第1屆畢業典禮,包含神學研究所碩士班14名、基督教研究所碩士班宗教社工組7名及教會音樂組5名,共計26名應屆畢業生參加。

(攝影/陳逸凡)

南神副教授鄧開福以羅馬書1章16至17節,勉勵眾人要相信上帝的話帶有大能,能夠改變世界拯救人類。他指出,傳福音最寶貴的工具,不是個人的才幹,而是上帝的話。「上帝的義」與西方蒙住雙眼手持天平跟寶劍的正義女神不同,祂會睜大雙眼看見百姓的痛苦、施行拯救,並且帶來釋放與盼望,縱使人們常常離棄祂,上帝仍會信守祂的應許,嘗試恢復人與上帝的關係。

因為對台灣有深刻感情,加上即將結束在台多年服事前往瑞士,卻看見多數台灣人仍不認識福音,鄧開福一度哽咽表示,「希望、喜樂、生命,這是台灣人迫切需要聽到的好消息,這也是上帝呼召我的原因。我不以福音為恥,因為福音是上帝拯救的大能。」

(攝影/陳逸凡)

「但願我們的信仰與神學,都不要不痛不癢。」畢業生代表劉玉雯致謝詞時表示,因為憤怒,讓她踏進神學的冒險之旅。過去她看見許多女性痛苦的淚水,卻無法從聖經或講道裡得到安慰,沒有人解釋為什麼,讓她感到困惑不安。因為「呣甘願」,劉玉雯決定投考南神尋找答案。她發現20世紀的神學,許多都是受傷害後從呣甘願的感受中茁壯起來,在每一個看似絕境的時刻,正是嶄新創造與生命的開始,是思索神學的起點。

因此,劉玉雯認為憤怒並不是壞事,在憤怒的背後,更多的是對盼望與愛的渴望,催逼人們踏上認識上帝的旅程。「我們會遇到驚奇、驚嚇,路程肯定很辛苦,甚至會迷路,但我們不必害怕受傷,因為這場冒險本身就是上帝的恩典。」劉玉雯說,「只怕我們不憤怒了,沒有感覺了,讓神學變得不痛不癢、麻木無感,白白浪費了上帝給的恩典。」

(攝影/陳逸凡)

南神董事長周信典牧師致詞勉勵畢業生指出,成為南神神學院第1屆畢業生,是榮譽也是責任的開始,其中必有上帝的祝福。會中由南神院長王崇堯牧師授予各組畢業生代表學位證書,並邀請在南神服務40年的黃美華起立接受眾人的掌聲。

(攝影/陳逸凡)
(攝影/陳逸凡)

南神教務長羅光喜牧師受訪時表示,面對沉淪的世界,若想要改變,必須要有強烈信靠耶穌基督的信念,投身傳道並遵照上帝旨意成為天地的好管家,人與人彼此相愛,再次疼惜上帝創造的天地萬物。如果有上述感動,務必要來讀神學院,「不是因為牧師的鼓勵才來,而是你感受到上帝的呼召,要來拯救這個世界,上帝的恩典將夠你用。」

應屆畢業生中,已有3位通過學位考試,分別是基督教研究所碩士班宗教社工組的黃美雪、神學研究所碩士班的劉玉雯和張恩瑜,其中張恩瑜與其他12位應屆神學研究所碩士班學生亦同時修讀道學碩士,可望在2年內取得文學碩士與道學碩士雙學位。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1條評論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