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發光 台電、一粒麥子、東基攜手關懷長輩

(相片提供/東基)

【陳逸凡整理報導】由台灣電力公司、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基督教醫院三方攜手的「為愛發光」系列關懷活動邁入第16年,1月15日陪伴與獨居弱勢長輩到飯店圍爐、大賣場採買外,還送上多功能斜肩包、水壺,送給長輩充滿電力的溫馨關懷禮。

今年關懷活動第一波以「屋內線路檢測」開場,由台電志工在12月26日到弱勢長輩家中進行屋內線路檢測。87歲羅阿嬤長期臥床,丈夫扛起照顧之責,台電志工除了替昏暗的室內更換燈管,並利用紅外線熱影像檢測儀,逐一檢測家中插座,發現用電有危險之虞,立即協助排除,或留下記錄以備後續改善,希望提供長輩安全明亮的住家環境。

(相片提供/東基)

第二波「義剪」則於1月9日協請丁佳蓉、胡雅萍、古正蘭3位美髮師為長輩整理頭髮,讓長輩清爽過好年。參與義剪的弱勢長輩平時因為不願麻煩別人而鮮少出門,在農曆年節前有專業美髮師幫忙義剪,都感到溫暖又窩心。

「為愛發光」關懷活動每年都會為長輩準備「溫馨關懷禮」,今年服務人員發現,有些長輩出門時沒有包包裝錢及文件,貼心為251名長輩準備了多功能斜肩包,附加水瓶,方便長輩隨身攜帶,東西不掉落。圍爐餐會上,活動主持人還以逗趣方式介紹,讓長輩記得溫馨關懷禮的用途。 另外針對不便出門的187位長輩,自1月16日起提供宅配年貨服務。

圍爐活動在青荳芽幼兒園小朋友的律動表演及樂器演奏中開幕,其他還有喜樂齡樂團、石山文化健康站、阿里亞凡文化觀光促進協會帶來排灣族的「歡樂慶佳節」等舞蹈表演,以及台東市樂齡學習中心吉他班學員組成不老樂團演奏多首長輩們耳熟能詳的經典老歌。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