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台灣的民主自由

林朝成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之後,大肆迫害宗教,成都市秋雨聖約教會王怡牧師被安上煽動顛覆國家罪名,判處9年重刑;河南、浙江多所基督教堂遭拆除;山西、河北多處大型佛像遭炸毀,新疆維吾爾族被迫勞改教育、放棄伊斯蘭教信仰。中國這些作為讓台灣人民產生極大的戒心,並用選票表達對中國的抵制。

2016年和這次的總統、立委大選,小英總統及民進黨皆大獲全勝,這證明了台灣人民堅持民主自由國家,拒絕中國一國兩制的香港模式,支持堅守台灣主權的政黨,拒絕親中賣台的政黨,而且年輕人的比例更高。這種護民主、顧主權的意識,已經成為台灣人民的新共識。

台灣今日的民主自由,其實得來不易,是許多民主前輩犧牲奉獻換來的。我曾經歷台灣戒嚴時期,知道當時從事民主運動的艱辛,真的是拋頭顱灑熱血。當時的投票選舉都是騙人的,全部都是國民黨當選。我小時候,曾經好奇到投開票所看開票,票開到一半,突然停電,旁觀群眾立刻打開自備的手電筒,集中照向票匭,以防做票發生,原來人民都知道,國民黨會如何做票,事先有了防範。今天我們不用怕選舉會被做票,因為民主國家的選舉,必須公開、公平、公正。

台灣民主自由的道路仍然艱辛,因為中國沒有放棄統一台灣,中國打壓台灣的力道,會越來越強。台灣人民必須挺直腰桿,共體時艱,團結在一起,同心合一。只要有信心,台灣必能走出一條康莊大道,台灣就是台灣,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台灣不屬於專制集權的中國。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