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130日至21日,屏東中會大專青年部假天主教真福山社福文教中心舉辦「靜心敬拜營」,約有40多位青少年、青年與社青報名參加,透過信息課程、工作坊、行走默想、小組討論與獻心晚會等營會內容,經驗「敬拜」不只是唱詩歌與演奏音樂,而是在讀經、禱告、生活每個片刻與大小事件中都追尋上帝、與主親近。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131日工作坊分為5大主題:敬拜團實務分享、如何設計敬拜流程、聆聽神的聲音、如何設計與帶領活動、手作靈修。「敬拜團實務分享」中,點出敬拜團主領安排歌曲時,應熟悉團隊現有資源、設備與能力,另考量會眾年齡與性質來設想節奏、旋律、歌詞等歌曲難易;此外,不同場合有不同活動目的與重點,歌曲也應配合。每個人的領受不同,故主領宜多方汲取建議,與上帝建立好的關係,與團隊成員更多討論,也順服牧者等人的指導。

(攝影/林婉婷)

「如何設計敬拜流程」分享「敬拜不只是自己的需要」,例如教會長輩習慣吟唱聖詩,年輕人偏愛敬拜歌曲,這時不應互相批判與否定,而是理解與採納,使教會融洽;尤其在復活節、聖誕節等重要教會節期更要留意這之中的平衡。另許多細節妥當能使流程更順暢,例如麥克風、音響等器材事先準備與測試,投影片製作、播放和主領溝通好切換時機等。

(攝影/林婉婷)

工作坊後,由屏東中會繁華教會牧師莊佳恩帶領定睛操練與行走靜默說明,強調營會有動態、有靜態,但不同型式都有同一目標:尋求、定睛、認識上帝。行走靜默不是喧嘩、宣告式禱告,而是在自然環境中靜下心來,與上帝對話、代禱。

營會第一日與最後一日都有禮拜,分別請屏東中會新埤教會牧師李亦然與復興教會牧師蕭文傑主禮;信息課程請劉清虔牧師主講,分別談「從聖經角度看敬拜」、「敬拜應有態度」與「自我生命成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