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地球 英聖公會改變投資策略

三機構加入淨零碳排放聯盟 教會資產運用2050年前將符合《巴黎氣候協定》目標

【曾菀妤編譯】英國聖公會(CoE)所屬機構1月22日宣布,將用行動達成減碳目標,即日起至2050年前,旗下投資將符合淨零碳排放目標。這是教會投資機構履行道德投資的最新行動。

三個英國聖公會所屬投資機構(NIB):教堂委員會(Church Commissioners)、退休金委員會(Pensions Board)和CBF英國聖公會教基金(CBF Church of England Funds),與安聯集團、AXA安盛和英傑華集團等50家投資公司22日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in Davos)舉行會議。最終NIB決議加入聯合國所召集的「淨零碳排放資產擁有者聯盟」(Net-Zero Asset Owner Alliance),承諾CoE的120億英鎊投資總額將於2050年前朝向淨零碳排放,並且符合每5年的階段性目標。

CoE教堂委員會執行長安德魯‧布朗(Andrew Brown)表示,這是CoE履行《巴黎氣候協定》的行動,希望藉此敦促所有國家、投資者和公司,共同承諾在2050年前實現淨零碳排放,以應對氣候緊急情況。他說:「氣候變化是當代的新挑戰。2020年是人類需要邁向下個十年決定性進展的時刻。我們既要遏制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的增長,也要使世界步入正軌,以實現《巴黎氣候協定》的目標。」

退休金委員會執行長約翰‧鮑爾(John Ball)則表示,要實現「淨零碳排放」,最重要的是要建立一個可靠的資產擁有結構,使投資人能跨越不同資產類別進行投資策略。身兼「轉型路徑倡議」(Transition Pathway Initiative, TPI)主席的鮑爾表示,TPI可以在暖化時代發揮重要作用,幫CoE實現目標,他強調,唯有不受極端氣候變化影響,才能使受益人的長遠利益得到最好滿足,因此,退休金委員會決定將現有資產與《巴黎氣候協定》相結合,制定出相應標準。

TPI是由40個投資單位組成,管理總資產高達13兆美元,其中包括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和法通投資管理公司(Legal & General Investment)。主要目的在評估各公司,是否已經做好轉型為低碳經濟的準備,並支持應對全球氣候變遷的努力。

負責管理CBF英國聖公會教基金的CCLA執行長彼得‧休‧史密斯(Peter Hugh Smith)則認為,在財務和投資政策上,教會負有信託責任,必須加快腳步,向低碳經濟方向前進。他期望,教會資產能以實踐信仰教導的方式進行管理,「我們很高興為聯合國零資產淨值所有者聯盟提供支持,並在重要的氣候行動年呼籲所有投資者站起來,推動我們需要看到的變化。」

「淨零碳排放資產擁有者聯盟」22日也於發布的新聞稿中表示,該聯盟2020年主要目標有三:強化公共宣導與實踐方法;參與並對淨零碳排放投資產生影響;敦促決策者制定、支持零碳經濟的政策。(資料來源:ChurchTime)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