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極端氣候肆虐 CCA呼籲信徒承擔

【孫偉凱編譯】鑑於最近澳洲、印尼和菲律賓地區深受自然災害影響,亞洲教協(CCA)總幹事朱納卡拉(Mathews George Chunakara)代表CCA向該地區的人民表達關心慰問。CCA除了呼籲世界各地的教堂和信徒為所有受影響的社區代禱,也力促各界採取具體措施,積極應對迫在眉睫的氣候危機。

近半年來,亞洲各國飽受極端氣候影響,澳洲野火焚燒不斷,造成24人死亡,逾千房舍燒得精光,近728萬公頃土地遭到焚毀,數以萬計生靈慘遭火噬,首都坎培拉1月31日一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是繼2003年大火後,17年來第一次進入緊急狀態;印尼西爪哇島則是連日豪雨不斷,首都雅加達深受洪水襲擊,造成自2013年之後最嚴重的60人死亡,並有39萬7000人流離失所;菲律賓的塔爾火山噴發,約3萬人被迫逃離受火山灰籠罩的村莊。

朱納卡拉表示,這些持續不斷的自然災害提醒基督徒擔負起信仰責任,同舟共濟。他說,教會機構必須在關鍵時刻共同努力匯集資源、擴大影響力,不僅幫助受害者度過難關,也藉以減輕此類不可預見的自然災害。

朱納卡拉強調,此時此刻,基督徒的祈禱必須輔以具體行動,因為氣候危機及其帶來的嚴重後果將變得越來越普遍。「如果全球政府絲毫不在意末日劫難的警告,未採取足夠的措施來減輕對地球可能造成的不可逆轉之破壞,那麼氣候緊急情況及其隨之而來的苦難只會加劇。」

面對自然災害和嚴重的生命財產損失,澳洲、印尼和菲律賓等地的教會及教會協會持續積極應對,提

供相關的救災援助、情感支持,並號召志工投入協助減輕災害。朱納卡拉呼籲,此刻亞洲的教會應該提高音量,向各行各業的人們吹響氣候災變的號角聲,進一步共同協力避免全球氣候的緊急情況。他也呼籲全球各地的教會及有善心人士為受災地區守望禱告,並透過捐款幫助受災地區的教會和教會協會投身急難救助工作。(資料來源:CCA)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