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合唱團10週年 歌聲展現精采生命

(相片提供/新樓醫院)

【陳逸凡整理報導】由台南新樓醫院一群熱愛生命的癌症病友組成的「喜樂合唱團」,今年邁入10週年,1月21日上午特別在院內門診大廳馬雅各紀念館前舉辦慶祝活動,在白色巨塔裡揚起溫暖且具生命力的歌聲,拉近醫病的距離,傳遞愛、關懷及希望。

2010年6月,新樓醫院為了提供癌症病人抒發情緒管道,成立癌症病友合唱團,取名為喜樂合唱團,用音樂提升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得到身心靈的平靜與健康,在指揮老師專業教導下,每禮拜四固定練唱,團員們彼此互相扶持,培養出生命共同體的深厚感情。

新樓醫院院長蔡江欽醫師表示,喜樂合唱團成立至今,學員們曾在台南美學館及文化中心開音樂會,更受邀至各地教會舉辦近70幾場詩歌獻唱,最遠曾至日本池袋教會,團員們從未想過在罹癌後還能展現出如此精彩的生命。

為將歌聲與祝福傳遞在每個角落,今年首場選擇新樓醫院門診大廳為起點,獻唱6首耳熟能詳又動聽的合唱曲,包括〈賜福乎你〉〈天總是攏會光〉〈戀戀北迴線〉〈山頂的黑狗兄〉〈恭喜過新年〉等,讓候診民眾沉浸在歌聲的喜悅中,並發放紅包袋及春聯,祝福大家新的一年新年快樂,充滿新希望。

喜樂合唱團指揮王靜雯也表示,「學員們都是生命的抗癌勇士,他們每個人身上都帶著搏鬥過的傷痕,他們的歌聲是堆疊著眼淚、感謝和許多的愛,充滿生命力與感染力。」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