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框架 日光少年勇於嘗試

(攝影/李瓈英)

【義工記者王永宏南投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主辦的日光少年營「突破」於南投埔里謝緯紀念營地熱鬧登場,1月17至19日招集20多位輔導及同工開始營前訓練,預備服事即將來參加活動的國高中生,透過分享傳承經驗,突破既有框架。

18日的體驗教育由蕭如軒與杜欣怡引導。透過一整天的活動,凝聚輔導團隊共識,從戶外到室內,從陌生到熟悉,彼此學習著將信仰帶進體驗教育當中,過程中不斷進行反思與回饋,看見團隊的需要、持續地進行討論與修正。

19日的主日禮拜由青年幹事李信仁牧師主理,與世界公禱日結合呼召與回應,邀請受訓者獻上自己。李信仁逐一為每位同工祝福,差遣眾輔導及同工,齊心為主擺上。下午食農教育課程邀請埔里在地青農,分享農食系統現況與實際體驗,以有機農作重拾自然的環境,企圖打造一個充滿生機、樸實的生態,令人耳目一新。

活動期間的晨操、戲劇等活動,同工用心彩排練習到深夜。每天的早晚禱靈修配合《少年新眼光》讀經手冊,以經文為主,分享學習、嘗試思考經文與自己的關係,並透過各種不同的素材,與經文結合加深印象。營會尾聲結合鯉魚潭周邊設計一連串障礙闖關賽,透過不斷嘗試、學習與突破,讓信仰成為隨時的幫助。

在密集訓練後,1月20至23日輔導同工帶領60位學員進行4天3夜活動,激勵大家奮興歸主,深入淺出讓學員、輔導們突破自我,勇於各種嘗試、表達情緒、接納異己,收穫豐富、恩典滿滿。

(攝影/李瓈英)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