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鄉溫暖 壽豐教會邀外籍學生共享團圓飯

(攝影/陳美花)

【特約記者張原境採訪報導】除夕夜是家族團聚的時刻,然而來台求學的外籍學生並非都能返鄉。1月24日晚,東部中會壽豐教會牧師陳豐明邀集東華大學印尼團契學生及香港僑生共進團圓飯,讓未能歸鄉的遊子也能感受溫暖氛圍。

陳豐明表示這場聚餐是臨時起意私下邀集,因本身離鄉到東部牧會,很能體會異鄉人情感,得知有位香港僑生沒有要回國,便決定邀集一起聚餐,而後東華印尼團契的學生、住教會附近一位單身獨居的會友也共同參與,該姊妹甚至還特地贈與學生紅包。雖彼此語言隔閡,然透過香港僑生居中協助,依可享受團契的美好,上主的愛跨越國籍種族。

陳豐明表示,東華印尼團契的成立源自就讀玉神並在壽豐教會實習的印尼牧師Ramos Simanjuntak,由壽豐教會提供部分經費,志學教會提供場地,將福音觸角延伸國際,共同關心東華大學的緬甸、印度與印尼學生。提到明年除夕夜團圓飯規劃,陳豐明表示可望擴大舉辦,邀請獨居、單身或出外打拚沒有小孩的夫妻會友,一家一菜共同到教會享受年節團聚的歡欣和快樂。

壽豐教會平日另有社區陪讀班的事工,目前服務對象總計42個小孩、35個家庭,小朋友放學後接到教會,陪伴完成學校課業後,另有烘焙、音樂、勞作、空手道等豐富課程,均由壽豐教會會友參與服事。每年的農曆年末,陪讀班也都會邀請家長和孩子們,在春節前夕圍爐聚餐,共享主愛。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