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嶼教會冬令營 與社區資源連結

(相片提供/北門嶼教會)

【張原境台南報導】台南中會北門嶼教會於1月18日至2月8日舉辦冬令營,魔術方塊與3D列印、繪畫與音樂等課程,吸引北門一帶學生共30多位參加,但因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取消過年後的場次。

北門嶼教會傳道師潘亞欣表示,北門地區家庭多為隔代教養,小朋友放假無所事事,另有些學生隨父母住在市區,週末回鄉探望阿公阿嬤,營會可加強教會與社區連結,創造親子互動的機會。2016年就任後,潘亞欣不斷舉辦活動活化教會,並連結當地社群資源;2019年初結識台灣小螞蟻教育關懷協會執行長葉旭光;由於畢業自南神社工系的葉旭光致力於偏鄉駐點服務,便結合北門嶼教會空間與協會師資,開啟5年深耕計畫,進行週末社區藝術教室事工。小朋友可學習繪畫、音樂、蝶谷巴特、氣球造型等課程,優秀的作品甚至會送去比賽。

(攝影/張原境)
(攝影/張原境)

而後潘亞欣又陸續結識海東國小創客機器人團隊,以及金城國中環境資源社老師許淑茹,先於2019年9月舉辦「樂高程式設計與機器人組裝」活動,今年寒假由金城國中偏鄉志願服務隊學生帶領小朋友學習3D列印及操作魔術方塊,並留下教材讓小朋友未來可以自行練習。

潘亞欣表示,人力及經費缺乏是偏鄉教會最大瓶頸,事工往往難以延續,然而若能多分享自己的需要,資源就會進來。她期盼打破教會只有禮拜天才開放的印象,同時也能顧及會友的觀感與疑慮。

(相片提供/北門嶼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