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教社與暴民合作 邀廚師佬為在台港青辦春酒宴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簽訂合作協定(MOU)的非營利組織「暴民」,2月8日晚間在台北東區一間港人餐廳,為在台流亡的香港青年舉辦春酒宴,「暴民」特別邀請在香港中文、理工大學抗暴期間為師生料理三餐的「廚師佬」,料理香港道地、平民美食「雞煲」;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也送給與會港青紅包,與印有港青抗暴時戴「防毒面具」圖樣的毛巾,期望藉此在新的一年獻上祝福。

林偉聯也當眾宣布,長老教會與台灣其他非營利組織、香港家長一同合作,協助在台港青就學計畫,只要在台港青在Telegram軟體打上「PCT Society」並加入該群組,就可提問或獲取在台就學相關資訊;林偉聯表示,就讀高中者會全力協助,至於就讀大學者則會轉介其他非營利組織協助辦理。

(攝影/林宜瑩)

紀錄片《暴民》導演周世倫表示,由於在台港青很期待能吃到香港平民美食「雞煲」一解鄉愁之苦,為此他特別邀請在中大、理大抗爭期間為學生煮飯的「廚師佬」來台,8日下午先讓在台港青與廚師佬一起閒話家常,到了煮飯時間,廚師佬立即戴上黑色口罩,清洗雙手後進入廚房、為大家準備伙食。

廚師佬也帶了香港民眾託付的紅包,更破費去買台灣知名鳳梨酥送給在場每一位港青;廚師佬說,他在香港反送中運動看到許多人跟他一樣起身、反抗中共政權,讓他不感到孤單、重新振作起來;他很高興能來台為「手足們」料理佳餚。

廚師佬後援會總幹事「奀仔」表示,在香港已有400多人加入後援會,協助廚師佬在港舉辦3次餐會,只要認同香港反送中運動者都可以參加,採自由奉獻;未來很期望能照顧到在台港生的需要,一起陪伴他們走過被港府迫害的時期。

(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