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整理報導】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創辦全台唯一以核能議題為主題的影展「核電影」,今年邁入第4屆,本次特別區分單元,探討核能議題不同面向,首個單元為「核廢」,共選映3部紀錄;另為了讓台北以外更多關心環境議題的民眾們能欣賞電影與聆聽講座,綠盟也持續前3屆的巡迴放映與座談模式,歡迎店家、公民團體、校園、社區等單位前來申請計畫,共同將寶貴環境教育資訊擴散至台灣各地。

3部紀錄片為《全面圍核》(Containment)、《核廢夢魘》(Waste: The Nuclear Nightmare)與《核你到永遠》(Into Eternity)。《全面圍核》為2015年美國紀錄片,本片充滿故事性張力,講述來自全球400個反應爐、每年以12000噸數量持續增加的用過核燃料束,至今卻沒有任何國家有辦法完善處理如此高度危險、影響長遠的核廢料,也呈現留在原地、違法海拋、深埋地下等這些做法帶來風險又為何。《核廢夢魘》為2009年法國紀錄片,本片綜觀法國、德國、美國和俄羅斯情況,談到科學、企業與政府面對核能議題的態度。《核你到永遠》為2010年丹麥紀錄片,攝影團隊深入芬蘭地底用以貯存高度放射性核能廢料的隧道,思考堅固設施是否真能永久封印核廢怪物直至未來。

近期放映與座談場次釋出,歡迎民眾就近參與:苗栗「日榮本屋」2月15日晚間7點播放《核你到永遠》、3月8日下午2點《核廢夢魘》,高雄「意滿漁」3月6日晚間7點播放《核你到永遠》、13日《核廢夢魘》、27日《全面圍核》。影展詳細場次情形可至粉絲專頁「綠色公民行動聯盟Green Citizens’ Action Alliance」查詢,單位放映與座談申請可點連結

封面圖片提供|Freepik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