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愛台灣人間印度勇士

您對教會或社會有什麼看法?歡迎站在信仰角度回應,也歡迎回應本報的文章與新聞。文長勿超過650字。本報有刪改權,恕不退稿。公報廣場文章不代表本報立場。來稿可用筆名發表,但須註明真實姓名、聯絡電話與地址。若投稿兩個月內未通知採用與否,請另行處理或改投他報。投稿請多利用email:write@pctpress.org;傳真:06-237-8882。請勿一稿多投。

陳義凱

閱讀《台灣教會公報》3534期事工分享,看到一則感人肺腑、遺愛人間之新聞。正值青春年華的18歲印度少年,9歲時被醫生證實罹患癲癇症,因工作關係,4年前跟隨家人一同搬遷來台。不幸在9月底的某日早晨,少年如往常在住家附近的公園遛狗,因病情突然發作,口鼻朝下跌入池塘內,肺部嚴重吸入汙水泥濘。雖經路人即時救起,立即送至新竹馬偕醫院搶救,但仍無法挽回寶貴生命而離世。家屬悲慟之餘,願意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捐贈眼角膜,讓兒子能繼續看著這世界。

捐贈器官對民情風俗保守的台灣,還沒有被民眾廣泛接受。長輩或至親過世,要保有全身器官,將來轉世投胎才能保有健全肢體之舊俗根深蒂固。就如40年前,愛血如寶、惜血如命的觀念深入台灣民心無法動搖一樣。假若沒有花蓮門諾醫院院長薄柔纜先帶動捐血,打破傳統保守迷思,台灣捐血風氣無法形成共識,更別說掀起捐血熱潮。目前在台灣大、小城市,幾乎每天都能看見捐血車在大街小巷穿梭來回,都歸功於薄牧師的大愛精神。

但願這位印度少年遺愛人間的舉動,也能像薄柔纜牧師捐血一樣帶動熱潮,改變台灣民眾陋習思維,讓台灣成為四處充滿愛的人間天堂。

哥林多前書13章13節:「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作者為台北衛理堂會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