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持續為台灣發聲

您對教會或社會有什麼看法?歡迎站在信仰角度回應,也歡迎回應本報的文章與新聞。文長勿超過650字。本報有刪改權,恕不退稿。公報廣場文章不代表本報立場。來稿可用筆名發表,但須註明真實姓名、聯絡電話與地址。若投稿兩個月內未通知採用與否,請另行處理或改投他報。投稿請多利用email:write@pctpress.org;傳真:06-237-8882。請勿一稿多投。

羅榮光

世界的衛生是維護全人類健康的主軸,這次中國武漢地區爆發的肺炎疫情不斷地蔓延,截至2月2日中午,全世界確診人數已超過1萬4000人,死亡案例則有305人,真是令人擔心。

全人類的生命與健康是我們住在同一個地球上的全人類都應當共同關心的,因為這是超越政治與經濟的大事!我們相當擔心此一肺炎若持續蔓延,將會帶來全人類的恐慌與全世界的災難。

我們的國家台灣在對岸中國政權的打壓下,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無法參與國際衛生維護與發展,這是何等不公不義的事。維護全人類的健康是全世界所有國家的責任,台灣2300多萬國民的衛生與健康不能被世界衛生組織忽視與排除,我們台灣政府與全體國民要不斷地發聲。

我們要感謝日本、美國、加拿大及歐盟等許多國家都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也衷心期盼能夠有更多的國家持續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發聲。我們台灣國內的政府與國民更應持續發聲、堅忍奮鬥到底,直到成功之日那一天來臨。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成立十多年來,每年5月組成宣達團赴瑞士日內瓦,在世界衛生組織開會時,在旁聽席或大會外發聲。為了促進世界衛生的發展,台灣必須參與世界衛生組織,這是住在同一個地球上的台灣國民的權利與責任。台灣要加入世衛組織,長年來雖然有對岸中國共產政權的阻撓,但我們必須持續發聲。

我常認為,台灣要加入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以及各個國際組織,台灣政府與全民必須共同手牽手向前奔跑。這是屬於我們的一場馬拉松運動,在共同奔跑的過程中,我們台灣政府與全體國民才會勇壯起來。在對岸共產專制政權長年的打壓下,台灣政府與全體國民沒有悲觀的權利,只有手牽手奮鬥到底,直到共同歡呼勝利之日!

我也期待台灣全體國民看見來台旅遊的外國人士時,可以拿一張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印製的「台灣要加入聯合國與世界衛生組織」的英文傳單給他們,請他們為台灣發聲。為了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的命運,我們必須持續發聲,奮鬥到底!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