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不足的啟示

您對教會或社會有什麼看法?歡迎站在信仰角度回應,也歡迎回應本報的文章與新聞。文長勿超過650字。本報有刪改權,恕不退稿。公報廣場文章不代表本報立場。來稿可用筆名發表,但須註明真實姓名、聯絡電話與地址。若投稿兩個月內未通知採用與否,請另行處理或改投他報。投稿請多利用email:write@pctpress.org;傳真:06-237-8882。請勿一稿多投。

李恩典

新春是充滿喜氣洋洋快樂的日子,過年更是除舊佈新,迎向新希望的起步。但,今年不一樣,今年充滿武漢肺炎的不幸消息,從零星傳言到武漢封城,中國一天內完成安置醫院、殯儀館24小時加工,多國驗出感染者、專機撤回自己的人民,疫情有越演越烈的趨勢,在台灣則上演口罩不足的口水戰。

我想到耶利米書8章11節記載:「他們輕輕忽忽地醫治我百姓的損傷,說『平安了!平安了!』其實沒有平安。」以西結書13章10節:「因為他們誘惑我的百姓,說『平安!』,其實沒有平安,就像有人立起牆壁,他們倒用未泡透的灰抹上。」

很長一段時間,我一直停在信仰反省的路上。我反省自己聽講道的態度,我反省在教會的生活,我反省我對神的態度,也反省自己的叛逆行為。我常常是沒聚會時不斷勵志自己準時上教會,但到了主日還是遲到或沒去教會。這種要與不要的反覆作用,使聚會斷斷續續,心裡只能不斷提醒:「在耶和華可尋求的時候尋求祂,不要像十個童女因為沒有預備好,而被關在門外。」

是的,武漢疫情有一發不可收拾的氛圍,令人膽戰心驚,有時候驚的不是自己會怎樣,而是人和人的心是相通的,你的靈會感受一份悲傷,一種沉悶與絕望糾結心頭,這情緒讓你無法克制憂慮、躁鬱。那麼你會繼續讓這些情境一直籠罩嗎?開口讚美神吧!大聲的向耶穌禱告吧!謙卑屈膝仰望祂吧!

我彈琴爭戰、頌讚依靠,因為我實在軟弱。我總是這樣禱告:「主耶穌,請醫治他們如同祢醫治我一樣,謝謝祢。」我們一起禱告吧!當趁耶和華可尋求的時候尋求祂。口罩之爭給我這樣的啟示,政府很重要,對的政府做對的事、正確的事,只有專權的政府想不出好方法處理問題,苦了人民,徒增怨怒。禱告是政府無法表態的,基督徒的我們永遠不要在可尋求的時候不尋求,或忘記祂的律列、祂的話語。祂永遠掌權,阿們。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