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di教會長執同工訓練會 凝聚 思想 擺上

(攝影/Umav)

【義工記者Umav屏東報導】為幫助教會同工培養共識、共思宣教未來展望,Payuan(排灣)中會Kaidi(楓林)教會2月8日舉辦第19屆長執同工就任前訓練會。

訓練會邀請Kaidi教會牧師Veneng(童俊花)、Pucunug(文樂)教會牧師Tjuwu Vatjesan(竹嫵‧法之山)及Bunun Ciubu(中布)中會退任牧師Banitul Ispalakan擔任講師。會中分享Kaidi教會歷史沿革;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仰精神、教制與法規;長執角色定位與再思;認識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歷史;團隊事奉與社區宣教經驗等不同主題,堪稱全方位研討教會事工。

Tjuwu Vatjesan專講時提及,長老教會有制度與法規,遵守法規可幫助教會同工,避免因人的軟弱而產生偏失或歧見。她分享自己恢復傳統原住民族姓名的由來,乃是經過長時間考慮與調查,向族人長輩請益家族歷史和排灣族姓名意義後決定,藉此鼓勵會友,用信仰精神認同上帝賜予的原住民身分,鼓勵後輩傳承母語與文化。

遠從南投信義鄉前來屏東獅子鄉的Banitul Ispalakan則分享社區宣教經驗。他個人撿垃圾的習慣,曾引發教會及部落響應,教會甚至將社區打掃發展成固定事工。他指出,不同族群、地區都有不同特色,毋需一味模仿其他教會或教派的宣教模式,重點在深入陪伴,透過上帝眼光看見在地需要,服事最重要是言行一致、持續去做。他肯定Kaidi教會的宣教主題「與主同行,將最好的獻上」,體現為主謙卑與盡心的精神。

(攝影/Umav)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