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公報社讀劇會 勵馨《拾蒂》談性別暴力

(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張原境台南報導】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門市改建後,開放各團體租借,空間使用越來越豐富,繼聚珍講堂、常設展覽、影展及讀書會,今年將首次舉辦讀劇會,由勵馨基金會公民對話部倡議組倡議專員陳佩儀牧師帶領,使用勵馨於2018年演出的《拾蒂》,透過讀劇與經驗分享帶領與會者了解性別暴力、梳理生命經驗,預計自2月起每個月1次、於門市2樓進行。

陳佩儀表示,《拾蒂》內容均改編自過往服務個案的生命故事,之前均以大型展演呈現,但影像紀錄因版權有播放限制,於是嘗試以讀劇方式讓更多人接觸劇本故事。談到讀劇,她認為劇本的文字本身即有感染力,可喚醒大家看見性別暴力帶來的衝擊與傷害,而每個人也都是一個劇本,讀劇過程雖是講述他人故事,但藉由連結自己的生命經驗,也會產生啟發與共鳴,並於分享過程給予彼此支持,進而重新梳理自己過去的性別經驗。

此次讀劇會不限性別,希望以「性別客廳」形式營造開放氛圍,希望吸引逛書房的人進來,促成豐富的對話。陳佩儀指出,我們的生活就常經歷許多與性別相關的議題,但不一定覺察,當性別框架或偏見累積成為刻板印象,一旦訴諸行動就會變歧視與性別暴力,盼藉由讀劇挑戰一般人理所當然的想法,看見自己與別人的處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