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武漢肺炎延燒未緩解 天主教會募捐停公開崇拜

【孫偉凱整理報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未見紓緩,鄰近中國的香港首當其衝,教會為配合抗疫措施,紛紛發布公開聲明,引導信徒如何兼顧身體健康與信仰崇拜。

天主教香港教區2月13日下午宣布抗疫特殊牧民措施,香港島教區、東九龍教區與西九龍教區,自2月15日起暫停所有公開崇拜和團體活動,直至28日為止。形同復活節期開跑的聖灰儀式也受波及,被迫取消,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主教湯漢表示,未來兩個星期是遏止疫情的關鍵時刻,也明白有些教友可能會對此決定感到失望,不過希望各界諒解,這是一個不容易作出的決定。至於期間的婚禮及殯葬禮事宜,香港教區表示,交由教會與當事人及家屬另行安排。

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香港聖公會皆發起防疫募捐行動。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與社福機構合作,分階段派發防疫用品給獨居長者、隔間套房租戶、少數族裔和其他有需要人士,援助他們在疫症蔓延下的家居清潔,確保環境衛生,預防疫症繼續擴散。聖公會則透過「心意行動」,呼籲會友捐贈口罩給弱勢群眾,攜手面對疫情。

另外,香港基督教協進會11日發出緊急通知,表示一名參與教牧同工聯合聖餐崇拜的傳道確診,呼籲當天參加者留意身體狀況。該名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禧恩堂傳道人1月23日參與基督徒合一祈禱週聯合聖餐崇拜,2月出現病徵,10日確診罹患武漢肺炎,目前協進會已將當天的物品消毒或棄置,若有參加者發現身體不適,請盡速就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