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夢講座 王榮義談與神修復關係

(相片提供/王榮義臉書)

【林宜瑩採訪報導】從2月11日起到3月24日止,每禮拜二上午10點到中午12點,台灣女子神學院邀請前馬偕協談中心主任王榮義牧師主講「我的故事我的夢」系列講座。王榮義表示,這次系列講座主要透過跟大家分享如何透過靈修、禱告,讓自己與神之間的關係重新修補起來。

「你大概幾歲時會問『我是誰?』這問題?」王榮義在第一次課程中問台灣女子神學院的學生時,有人回答「國中時」。王榮義說,這是個幾乎大家在「自我身分」探索時都會問的問題,只是經研究發現,出身貧寒、辛苦、變故家庭的人,在年紀更小時就會問此問題。

他也提到,人人都想找尋到快樂秘訣,可是人對快樂的滿足,絕對不只是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過富裕無缺的生活而已,他認為,真正的快樂是人在內在生命中找到目標、價值、歸屬感,這樣的快樂是永恆、不會被奪走的。

王榮義也說,人渴望靈性的完全,這與完美主義不同;所謂靈性完全是人期望能恢復當初神所創造的美好,可是完美主義反而會造成人的自責、受傷;而追求公平正義也是上帝給人靈性的本能,不過他也提醒,人往往會因為過去自己遭受不公平的對待,用過去受傷經驗去追求所謂「他/她認為」的公平正義,最後一但失落,會更憤世忌俗,「這是不健康、不正確的態度」。

王榮義「我的故事我的夢」系列講座,是台灣女子神學院的「尋找與神相遇的途徑」課程,除了首堂的「何謂靈修?」接下來還會依序講到「人的靈性為何及如何受損」「情緒——靈魂的吶喊」「夢境——心靈修復的夥伴」「衝突——地雷拆除、傷得醫治最佳時機」「愛、醫治與和解」等內容。

(相片提供/王榮義臉書)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